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子手机丢失 短信提示"查找我的IPhone"险上当

社会新闻 中工网-工人日报 作者:刘洋 2016-06-04 12:30:42
[摘要]家住北京的刘先生去香港购物时,自己的IPhone 6 plus手机被盗。刘先生随即删除了短信,谁知对方利用刘先生已填写好的信息给刘先生打来电话,希望取得刘先生身份证号等信息,被刘先生识破后匆匆挂了电话。

  本报讯(实习生刘洋)家住北京的刘先生去香港购物时,自己的IPhone 6 plus手机被盗。回京后不久,刘先生就收到了一条短信,上面显示他用“查找我的IPhone”功能挂失的手机已经被发现,并且正在深圳被倒卖,短信后面还给了一条“填写相关信息”的链接。

  刘先生见短信说中自己的情况,便毫无防备地点开了链接,开始填写自己的Apple ID等相关信息。然而,在填写其中一页信息时,刘先生发现自己不小心输入错误的密码竟然通过了验证,并且顺利跳转到下一个页面。刘先生这才引起警觉,马上致电苹果公司询问。公司人员回答说,一旦所有信息填写完毕,手机就会被立刻锁定,用户便再也无法使用自己的手机了。

  刘先生随即删除了短信,谁知对方利用刘先生已填写好的信息给刘先生打来电话,希望取得刘先生身份证号等信息,被刘先生识破后匆匆挂了电话。

  骗术起底

  骗子盲发短信,遇到碰巧丢失IPhone手机的用户,就利用失主“失而复得”的心理骗取其点击链接。由于网页几乎与官网界面一样,一旦受害者填写齐全相关资料,骗子就会利用IPhone“查找我的IPhone”这一软件的漏洞锁死受害人手机,然后利用受害人着急慌张的心理骗取钱财。

  防骗支招

  苹果公司与客户联系都采取邮件形式,一旦收到以苹果公司为名义的诈骗短信,切勿点开链接。有疑问可以致电苹果中国官网内的客服热线,询问后再谨慎操作。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IPhone 手机被盗 苹果公司 官网 受害人

上一篇:湖北一高三女生与陌生男对峙 智救被绑架女同学 下一篇:两男子携锤子跟踪宾利女司机 被其丈夫"反跟踪"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