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陕西省高考期间以阴天为主 端午过后将再迎降水

西安新闻 长江日报 2016-06-05 07:39:00
[摘要]一年一度的高考即将来临,高考期间西安以阴天为主,温度在30 ℃以下,与往年相比,可算是舒服的考试温度了。后天多云转阴20 ℃ ~ 29 ℃。

\

  一年一度的高考即将来临,高考期间西安以阴天为主,温度在30℃以下,与往年相比,可算是舒服的考试温度了。

  最近几天,气温回升明显,我省强对流天也多了起来,昨天白天,我省的多个站点发生了雷暴天气,上午11时神木下起了冰雹。昨天早上西安局地有阵雨出现,中午太阳高照,气温回升,下午3时的最高气温升到32.3℃,成为近日之最。到了下午5点多,不少西安市民发现,天空突然阴云密布,大风吹起。“这风来得好突然!”“妖风来了,赶快回家收衣服!”大家纷纷在朋友圈直播天气。不一会儿,城南、城东局地下起雨来。气象专家说,临近入夏,短时强对流天气会频频光顾,下午的这次天气过程就属于短时强对流天气。这种天气的特点是发生时以大风、雷阵雨为主,持续时间短,来得快去得快。雷阵雨不会对天气大趋势造成影响,5日西安还是晴天,最高气温会继续上升,大家外出要做好防晒补水工作。

  最新预报显示,6月5日~7日全省大部以晴间多云为主,7日~8日转为阴天,恰逢高考,天气不会太热。提醒考生,最近注意补水,饮食清淡,以最好的状态应考。 华商报记者毛蜜娜 通讯员卢珊

  阴雨过后 蓝田有山体滑坡

  华商报讯(记者 苗巧颖)昨日凌晨,蓝田县李家河水库边上的山体发生滑坡,导致蓝田县城通往板厂村的乡村道路被覆盖,幸好无人员伤亡。

  昨日上午11时,华商报记者赶到现场,路面已被人清理出一条路来,但稍宽些的轿车还是无法通过。附近村民讲,滑坡发生后,辋川镇政府就有人带来工具和车辆开始清理了。记者还看到有数名工人正向山体上拉着绿化防护网,工人们讲,他们是李家河水库项目部的,因担心连日来的雨水导致山上的碎石松动滑落伤人,所以拉防护网。

  昨日下午,记者从蓝田县辋川镇政府获悉,他们再次清理了滑坡覆盖的路面,乡间客车已可通行。此次滑坡无人员伤亡,在雨水多的季节他们将会密切关注山体情况。

  西安三日天气

  今天 晴间多云 21℃~34℃

  明天 晴间多云 22℃~34℃

  后天 多云转阴 20℃~29℃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强对流天气 天气过程 高考 提醒考生 雷阵雨

上一篇:37岁男子从西何家村天桥坠亡 警方已介入调查 下一篇:西联非法集资案首次资金清退通知(第二批)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