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十区三县 > 正文

灞桥区十里铺街道深化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十区三县 华商网 2016-06-06 16:38:05
[摘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灞桥区十里铺街道党工委以学、查、做、评四个环节为抓手,开展主题实践、岗位实践、创新实践三个主题活动,按照“一支部一亮点”的要求,做到“一把钥匙开一把锁”,确保“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有特色、出实效。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灞桥区十里铺街道党工委以学、查、做、评四个环节为抓手,开展主题实践、岗位实践、创新实践三个主题活动,按照“一支部一亮点”的要求,做到“一把钥匙开一把锁”,确保“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有特色、出实效。

“学”,以学正心,坚定理想信念  

学,然后知要求,明确目标“学”。夯实学的基础。一是丰富学习形式。通过机关带头示范,分类讲好党课,按期组织座谈交流,接受革命传统教育,重点抓好主题研讨,创新学习形式等方法激发学习热情,增进学习效果。二是严肃学习纪律。对于年老体弱的党员,由年轻党员进行帮学;对于外出务工党员,邮寄学习资料进行送学;对于缺课党员,由支部书记进行补学,做到学习全覆盖。三是量化学习任务。分层次要求学习内容,做到学习有痕迹,笔记有体会。

“查”,以查省身,触及思想灵魂

查,然后知不足,抓住问题“查”。深化查的措施。通过上级点、自己找、群众提、大家帮等方式,查问题、找差距、挖根源、明方向。一是学中查不足。坚持带着问题学,明确要求查,促使广大党员学习中发现问题,自查自纠。二是做中找不足。在日常工作生活中,亮明党员身份,接受群众监督,查找自身不足,努力发挥党员的示范作用,同时对照先进典型,找自身差距。三是交流谈不足。采取集体谈话与个别谈话相结合的方法,查找思想、作风、工作和生活方面存在问题。四是群众提不足。通过召开座谈会、发放征求意见表、设立意见箱、开通热线电话、公布电子邮箱等形式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查一查是否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民有所盼、我有所为。

“做”,以做争先 ,立足岗位贡献

做,然后知路远,立足岗位“做”。加强做的保障。一是主题实践活动。以开展“我是党员、向我看齐”主题实践活动为抓手,各党支部根据工作重点,确定实践主题,如“城市治理、党员先行”等。二是岗位实践活动。要求各党支部结合自身特点,让党员根据自身特长和工作实际,认领岗位做贡献。农村、社区党支部设立“文明新风岗”、“卫生整治岗”等;学校党支部设立“教学示范岗”、“校园安全岗”等;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支部设立“生产经营岗”、“技术研发岗”等。三是创新实践活动。要求各党支部结合自身实际,突出一个亮点,开展系列活动。机关党支部以“廉”为载体开展系列实践活动,制作廉政文化板牌80余块,利用楼梯、楼道打造廉政文化走廊。长乐坡小学突出“乐”的主题,开展“党员展风采、五乐践行动”系列活动,设立“乐学”、“乐教”示范岗,组织党员教师积极开展引领教师、帮扶学生、服务家长等实践活动。此外,长乐坡村的“稳”、华清园社区的“共”、长乐坡社区的“美”、十里铺小学的“关爱”、张黄坡小学的“书香”等活动载体都紧密贴合支部实际,亮点突出,特色鲜明,可操作性强,党员参与广泛,群众满意度高。

“评”,以评鉴真,争做合格党员

评,然后知先进,运用激励“评”。严格评的标尺。将考核评价贯穿学习教育的始终,做到重行、重效、重满意。一是坚持标准评。街道党工委以“深、严、实”为评价标准,制定党员学习教育考核办法,对学、查、做、评环节进行分值量化,将考核结果作为年终评议党员的依据。二是严格程序评。各党支部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每个节点,对照合格党员标准,按照个人自评、党员互评、民主测评、组织评定的程序,对党员进行评议。三是反馈结果。各支部及时对“评”的结果进行反馈,好的坚持,对学习效果差、整改不明显、履职不尽责、评议结果靠后的党员,由支部落实帮教转化措施,促使广大党员干部真学实干、奋勇争先。街道党工委根据各支部“引领新风”创新实践活动开展情况,评选优秀党支部;结合主题实践活动和岗位实践活动,评选出优秀共产党员,进一步营造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的良好氛围。

编辑:周庆辉

相关热词搜索: 灞桥区 两学一做

上一篇:莲湖区城市精细化专项治理工作引入第三方考评 下一篇:第六届户县葡萄文化节启幕 邀您来拍葡萄生长过程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