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小长假短途游火热 端午假期高速公路通行不免费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 三秦网 作者:姬娜 2016-06-07 08:02:46
[摘要]端午假期临近,三天小长假再度激发市民新一轮出游热潮,记者昨天走访西安多家旅游机构获悉,今年端午假期的新特点是:端午节正值高考之后,考后减压游火热;民俗主题游成亮点;澎湖海上花火节催热台湾游。以嘉兴为例,某网监测数据显示,预订端午出游人次同比增长近400%,今年嘉兴端午民俗文化节的主阵地包括南湖景区和梅花洲景区。

小长假短途游火热 端午假期高速公路通行不免费

假期出游成市民休闲放松首选 本报记者丁聘摄

  本报讯(首席记者姬娜实习生罗展霍庆丰)端午假期临近,三天小长假再度激发市民新一轮出游热潮,记者昨天走访西安多家旅游机构获悉,今年端午假期的新特点是:端午节正值高考之后,考后减压游火热;民俗主题游成亮点;澎湖海上花火节催热台湾游。

  周边游火热

  端午小长假为6月9日-11日,某旅游网陕西分公司负责人金倩表示,由于端午假期只有三天时间,加上节后将连上6天班,短途周边游成为市民休闲放松的首选。

  如今,随着私家车的普及,自驾已成为周边游的标配。尽管端午节期间高速公路通行不免费,但这阻挡不了市民自驾出游的热情。尤其是家有考生的家长,减压游必不可少。

  端午小长假临近,周边游全面迎来报名高峰。从预订情况来看,华山、黄帝陵、黄河壶口瀑布、平遥古城、云台山等景点人气旺,“陕西延安自驾2日游”、“山西平遥古城自驾2日游”、“华山汽车1日游”等线路预订持续火热。价格方面,旅游产品报价与平时持平,部分热门目的地产品略有上涨。

  民俗游成亮点

  端午假期,民俗主题游成亮点。不少拼假出游的人选择民俗主题游。今年端午节,晋江市(安海)第五届端午民俗旅游文化节、2016屈原故里端午文化节、第十二届苏州端午民俗文化节、嘉兴端午民俗文化节、岳阳端午旅游文化节、吉林端午龙舟赛暨民俗文化节、第五届绵阳(仙海)端午文化旅游节、2016豫园端午文化节等重大节日活动将在端午期间举行,也带热了相关目的地。

  以嘉兴为例,某网监测数据显示,预订端午出游人次同比增长近400%,今年嘉兴端午民俗文化节的主阵地包括南湖景区和梅花洲景区。

  建议错峰出游

  端午假期,澎湖的海上花火节催热台湾游。本届花火节以“澎湖起飞世界更美丽”为主题,将一直延续到6月23日。

  某旅游网负责人提醒,亲子家庭和学生将成为台湾游的主力,所以游客们可以在暑期高峰未到之前,选择错峰游,相对暑期旺季错峰游不仅可以节约出游费用,而且游客数量相对较少,出游体验会更好。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台湾游 仙海 南湖景区 出游 高速公路

上一篇:西安选聘50名社保基金社会监督员 即日起可报名 下一篇:西联非法集资案首次资金清退通知(第二批)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