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温暖陕西 > 正文

第13个世界献血者日 你不了解的"红西安"

温暖陕西 华商网 2016-06-13 22:08:28
[摘要]2016年6月14日,是第13个世界献血者日,但有些事情,或许,你真的不知道,即便你是个地道的西安人。

  5、你不知道的“陕西愣娃”

  你或许知道驰名中外响彻三秦大地的秦腔;

  你或许知道被人们津津乐道的关中八大怪;

  但你或许不知道:西安市每1000个人中就有29个人选择了无偿献血,远超全国平均水平(9.5),这就是咱们的陕西愣娃,一个低调而闪亮的群体。

  6、你不知道的“人民公仆”

  你或许知道这个城市的"大管家"是谁?

  你或许知道这个城市的市花是“石榴花”。

  但你或许不知道:团省委领导带领团省委机关工作人员已连续5次参加无偿献血;2016年6月3日,西安市人民政府在市政府组织开展了“捐出热血 挽救生命”的无偿献血活动,有200余位政府机关工作人员率先垂范参加了献血;2016年6月13日,西安市卫生与计划生育委员会主任刘顺智在西安市中心血站无偿献血,向全市无偿献血者表示感谢,并为西安市市民做出了表率。

  7、你不知道的“白衣天使”

  你或许知道奋战在抗震救灾第一线的白衣天使;

  你或许知道生命最后一刻仍然坚持手术的医生;

  但你或许不知道:仅2015年西安市卫生系统无偿献血月活动中,西安市就有9000余位医务人员参加无偿献血,为宣传科学献血无损健康的理念、消除医务人员不献血的谣言起到了积极作用,有力的保证了临床用血安全。

  8、你不知道的“爱心企业”

  你或许知道哪一个企业拥有什么品牌;

  你或许知道哪一个企业销售什么产品;

  但你或许不知道:2015年有近160余家单位参加团体献血,献血总量约35000余袋、700余万毫升。截至2016年6月,西安市团体献血占全部无偿献血比例由之前的5%左右,提升到了15%,成为西安市无偿献血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发挥了极大作用。

  9、你不知道的“无私奉献”

  你或许知道那些走进儿童福利院的义工;

  你或许知道那些深入农村支教的大学生;

  但你或许不知道:截至2016年6月13日,共有18个支队共计900余名志愿者参加西安市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工作,紧2015年服务时长达到1万2千余小时。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13 世界 献血者

上一篇:的哥送心脏病患者去医院 交警开拖车开路 下一篇:野生麂子误入丹凤县一校园 师生全力保护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