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关注 > 正文

陕西每年将扶持3000名农村青年创业

关注 陕西传媒网-陕西日报 作者:程伟 乔佳妮 2016-06-17 13:03:46
[摘要]在开展教育扶贫方面,团省委要求各级团组织,积极动员社会力量参与捐资助学,加大以贫困家庭留守儿童为重点的贫困家庭大、中、小学生资助力度。在实施人才扶贫方面,继续选派高校、金融干部到县级团委挂职开展工作,引导广大青年人才到贫困地区贡献聪明才智。

  陕西传媒网-陕西日报讯(记者 程伟 乔佳妮)团省委联合省扶贫办日前共同下发通知,决定从助力产业扶贫、开展教育扶贫、实施人才扶贫、加强公益扶贫等方面着力支持我省脱贫攻坚工作,力争“十三五”每年培训贫困地区农村青年3万人,扶持3000名农村青年创业,资助不少于1500名以贫苦家庭留守儿童为重点的贫困家庭大、中、小学生,组织200支大学生志愿服务队与1000名中、小贫困学生结对。

  据介绍,在助力产业扶贫方面,团省委要求各级团组织要深入推进农村青年创业致富“领头雁”培养计划,通过开展创业培训、提供小额信贷、举办创业大赛、培育创业组织等途径,大力支持贫困地区青年创业致富。突出电商扶贫,把“万村万人”青年电商人才培养计划向贫困地区倾斜。加强与电商平台合作,对青年电商进行综合培养,带动当地农特产品网上销售,增加贫困地区群众收入。同时,通过订单培训、发布就业信息、提供见习岗位等方式动员企业实施贫困家庭青年转移就业,增加贫困家庭青年的工资性收入。

  在开展教育扶贫方面,团省委要求各级团组织,积极动员社会力量参与捐资助学,加大以贫困家庭留守儿童为重点的贫困家庭大、中、小学生资助力度。继续向贫困地区倾斜更多项目资源,帮助“贫困读书郎”解决吃饭、穿衣、出行、住宿等方面的实际困难,支持贫困地区发展校外教育,为贫困地区青少年提供切实有效的助学服务。

  在实施人才扶贫方面,继续选派高校、金融干部到县级团委挂职开展工作,引导广大青年人才到贫困地区贡献聪明才智。持续向贫困地区农业经营主体下派大学生助理,加大对贫困地区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培养,大力实施“大学生返乡创业行动”等。在公益扶贫上,将积极组织青年扶贫志愿服务队与中、小贫困学生结对帮扶,促进交友互助,组织青年企业家担任帮扶点的“名誉村长”,打造一批共青团服务精准扶贫示范乡、示范村、示范基地。

编辑:白玫

相关热词搜索: 农村青年 留守儿童 创业大赛 贫困地区 创业培训

上一篇:陕西沙化土地5年减少近6万公顷 进入良性循环新阶段 下一篇:“一带一路”是世界经济复苏强劲动力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