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雕塑街 一座城市的无声名片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陈飞波 2016-06-20 15:57:51
[摘要]西安美院对面至雁塔西路口,有一条西安人熟悉的美术街,这是一条有故事的文化街道。

具有关中房屋特点的暖春雕塑

  西安南郊,西安美院对面至雁塔西路口,有一条西安人都熟悉的美术街,这是一条有回忆有故事的文化街道,它是学子们展示创造成果的橱窗,更是艺术家们大展身手的舞台。

  如今,在美术街上,除了艺术作品琳琅满目,雕塑群也俨然成了这里一道独特的风景线。从斗酒诗百篇的诗仙李白、憨态可掬的小棋手到世界上第一个真正的女护士“南丁格尔”以及融入树林的树人。这些精美的作品静静伫立在这里,经过阳光沐浴和雨水洗礼,渗透着自身的文化和魅力。

  在这里你能感受到古城的繁华,同样也能感受到古城的幽静。这里的每一尊雕塑都有说不完的故事,或古老或现代……文/图记者陈飞波

编辑:贾艳菲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美院 雕塑群 南丁格尔 西安南郊 诗仙李白

上一篇:西安民间足球开展火爆 组一支民间球队得花多钱? 下一篇:文景路凤城七路十字一公交车侧翻 交通已恢复正常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