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专题资料库 > 正文

十一届中国艺术节西安终评 下月奉上视觉盛宴

专题资料库 西安晚报 作者:职茵 2016-09-13 15:13:41
[摘要]从10月15日起,西安各大美术场馆内,将呈现一场视觉盛宴——近三年来国内最优秀的各类美术作品将集中亮相。

  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陕西省人民政府主办,文化部艺术司、中国国家画院、陕西省文化厅承办的第十一届中国艺术节全国优秀美术作品展览将于10月中旬在西安开幕。这几日,来自全国各地的作品及作品展正在西安进行严谨终评。这也意味着从10月15日起,西安各大美术场馆内,将呈现一场视觉盛宴——近三年来国内最优秀的各类美术作品将集中亮相。

  全国美术精品西安严格盲选

  十一届艺术节全国优秀美术作品展,4月就向全国发出了“征集令”。展览以“中国风格 时代丹青”为主题,征集近三年来我国美术创作的精品力作。计划展出包括中国画、油画、版画、雕塑、水彩(粉)画等作品, 美术展作品单元邀请了65岁以上老艺术家及艺委会委员优秀作品157件,同时还邀请了第十二届全国美展获得金银铜奖作品参展。据工作人员介绍,投稿作品单元经过初评,有526件美术作品入围终审环节,其中国画作品196件,油画作品129件,版画作品71件,雕塑作品62件,水彩水粉画作品66件。书法篆刻展则邀请65岁以上老艺术家及艺委会委员优秀作品140件。投稿作品单元经过初评,有204件作品入围终审环节,其中书法180件,篆刻24件。

  这几日来,云集全国的作品分门别类在西安进行终评,决定作品能否最终与观众见面。雕塑组、中国画组作品终评评选工作在陕西省美术博物馆进行。油画组、版画组、水彩(粉)组作品终评评选工作在西安美院举行。书法篆刻作品终评工作在西安美术馆举行。集中全国高手的作品,自然竞争非常激烈。这些作品通过多位评委进行严格的“盲选”决出最终参展作品。评选过程中,每幅作品只有序号、没有作者名字,这样能保证将最好的作品被挑选出列。

  10月至12月展出 营造艺术盛宴

  记者了解到,此次征集到的雕塑和国画作品不仅大气,而且题材丰富。雕塑作品材质多样,作品从古代到现代,有现在中国人的生存状态,也有对西方思潮的思考,还有对传统文化的弘扬,还有反腐题材、革命题材等。在特邀老艺术家的新作品中,也有很多名家的作品在列,例如年近九旬的雕塑家马改户的《打马球图》、黎明的《人墙》。国画作品色彩斑斓,地域特色浓郁,人物花鸟题材之外,还有大的历史题材、中国梦题材、伟人题材等。

  本次评选工作紧扣第十一届中国艺术节的主题与宗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聚集中国梦的时代主题,弘扬中国传统文化。经过数日紧张激烈的评选工作,最终,经过各组评委们严谨终评,110件国画作品,100件油画作品,40件版画作品,50件雕塑作品,50件水彩粉画作品,130件书法作品及20件篆刻作品入围最终的展览。

  据悉,第十一届中国艺术节全国优秀美术作品展览”将于10月15日至12月15日举办,在省美术博物馆、西安美院美术馆等场馆展出。届时,势必会让西安市民体验到一场视觉上的艺术盛宴。

编辑:

相关热词搜索: 艺术节 西安美院 十一届 视觉盛宴 中国风格

上一篇:陕西五部作品入围文华大奖 下一篇:第十一届中国艺术节吉祥物“艺宝”震撼亮相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