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专题资料库 > 正文

第十一届中国艺术节吉祥物“艺宝”震撼亮相

专题资料库 中华网 2016-09-13 15:31:45
[摘要]近日,第十一届中华人民共和国艺术节吉祥物“艺宝”在西安揭晓。其更是融入了“陕北腰鼓舞、陕西剪纸、城墙纹饰”等元素,充分反映出古都秦地陕西的千年文化底蕴,彰显出全国文化艺术盛会的特色和个性。

  近日,第十一届中华人民共和国艺术节吉祥物“艺宝”在西安揭晓。

QQ截图20160913153957.png

  “艺宝”,寓意“艺术之宝”。其原型取源于“秦岭金丝猴”。它是中国特有的珍稀物种。“猴”亦是传统吉祥动物,自古就有“封侯挂印、辈辈封侯”等吉祥美语。“秦岭金丝猴”,生性活泼好动、“舞”艺高强、萌态十足。

  2016年恰逢生肖猴年,因此“艺宝”的创作选型堪称“精妙、独到”。其更是融入了“陕北腰鼓舞、陕西剪纸、城墙纹饰”等元素,充分反映出古都秦地陕西的千年文化底蕴,彰显出全国文化艺术盛会的特色和个性。

  不仅如此,“艺宝”出身陕南,身穿陕北盛装,一南一北,纵横全省;羊皮袄上含“陕西剪纸”图案,头巾绘城墙纹饰,体现出陕西是中华民族和中华文明的发祥地;吉祥物用激情和矫健的身躯舞动着系着红色飘带的鼓棒,用陕西人特有的嗓音吼出“中国梦”的喜悦声,寓意“腰鼓闹陕西、红绸迎嘉宾”,擂响了中国艺术节上的“盛世之鼓”,“鼓”出了党的各项政策在陕西取的伟大胜利!艺宝饱含着陕西人民对艺术节的美好憧憬和良好祝愿,以及对四海宾朋的热诚欢迎---十一艺节欢迎您!陕西人民欢迎您!

编辑:

相关热词搜索: 艺宝 艺术节 秦岭金丝猴 吉祥物 城墙

上一篇:十一届中国艺术节西安终评 下月奉上视觉盛宴 下一篇:十一艺节倒计时50天锣鼓展演在大唐西市举行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