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机动车保有量将破250万 南二环频现人为压车

来源:长江日报 时间:2016-06-22 06:49:49 编辑:贾艳菲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7p8kx54z.jpg

  6月19日,西安交警部门启动西安机动车保有量250万倒计时活动。截至昨日下午5时,机动车保有量达到2494693辆,当日新车登记注册数量为1233辆。这看似简单的数据变化,映射出西安交通环境愈发严峻。

  市民:

  各部门沟通不畅给老百姓“添堵”

  今年5月,华商网网友发帖称,“出差去了趟北京,发现西安的拥堵跟北京差不多了”,他认为,西安的拥堵说到底不是二环限速而是人的问题。昨日,华商报记者联系到这位网友毛先生。

  毛先生表示,道路拥堵是城市现代化发展过程中必然的结果,“怎样去缓解或是治理,才能体现城市管理者的智慧,当然也离不开广大市民的积极参与。”他说,交通违法,并不是因为交通工具本身,因此解决交通拥堵就必须从规范交通参与者做起。

  家住小雁塔附近的黄先生反映,前段时间阴雨天气较多的时候,小雁塔十字曾出现交通瘫痪的情况,“本来就路堵车多,结果围挡还要挡路,有些地方是多家施工分开进行,围了拆拆了围,本来可以一次性完成的事情却因为各个部门沟通不畅给老百姓添堵。”

  对此,西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秩序处副处长胡伟涛介绍,城市建设过程中,难免遇到水、电、气、暖的施工围挡问题,尤其是近年来西安加快了地铁建设,“这些工程都是无法避免的,而今天的施工是为了明天的方便,因此也需要得到市民的理解。”胡伟涛表示,为了减少占道围挡对道路通行的影响,交警部门除了严格把关围挡审批手续,同时还在考虑利用寒暑假学校放假交通环境相对宽松的时间段来进行施工,并严格要求限期完工还路于民。

  体验:

  早高峰南二环人为压车现象频发

  西安交警部门连续对一些拥堵路段进行排名发现,总有部分路段在一个月内会持续出现拥堵,只是拥堵程度不同,比如南二环、西二环、东二环、星火路,这也是市民眼中经常会出现拥堵的地方。

  昨日上午7时30分许,华商报记者驾车从南三环与雁翔路十字出发,对西安部分路段进行早高峰体验。此时的手机高德地图路况信息显示,南二环长安路区域、南二环东段、南二环太白路立交、曲江大道盘道、西二环全段、东二环中段明显为拥堵区域,北二环与西二环交界处由北向南方向、东二环石家街盘道北侧由北向南方向显示为严重拥堵区域。

  在曲江大道转盘,尽管交警部门多个方向设置了高峰时段的红绿灯,但是进入绕城高速和驶出绕城高速的车流量明显较大,而由南向北驶入曲江大道的车辆在西影路十字附近,出现不同程度的排队现象,由此引发西延路全段、南二环太乙路立交出现车流量较大的情况。

  沿西影路向小寨十字方向行驶,车流量明显较大,但是并未出现拥堵。从南二环太白立交驶入南二环,在车流量本身较大的情况下,明显能看到部分车辆存在压车行为,导致车流通行缓慢。

  自从西安交警部门采取了二环全段左侧两个车道设置最低限速措施以来,一定程度上提高了车辆通行效率,“但在我们的实际观察中,还是有部分驾驶人存在剐蹭事故不快速撤离的、不专心开车压车的等最终造成整体通行率下降的情况。”昨日,胡伟涛表示,通过在二环道路设置最低限速,是想向全社会树立起快速通行的一种交通理念,“因为通行效率提高了,拥堵的时间也就会缩短。”

相关热词搜索: 路段 南二环 常态化 交警部门 机动车保有量 车流量 西二环 东二环 限速 围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