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洗车行老板盗窃车内5200元现金 民警施计套出实情

西安新闻 西安晚报 作者:张志杰 2016-06-22 07:16:34
[摘要]前往洗车行洗车时,车主车内的5200元现金不翼而飞,当时负责洗车的是车行老板,但没有证据能证明是他偷了,不巧的是连一旁的监控设备也坏了。

  本报讯 (首席记者张志杰 通讯员杨锋) 前往洗车行洗车时,车主车内的5200元现金不翼而飞,当时负责洗车的是车行老板,但没有证据能证明是他偷了,不巧的是连一旁的监控设备也坏了。民警了解到情况后,谎称监控拍下了钱被偷的过程,没想到这么一“诈”,洗车行老板很快就交代了。

  6月20日,周至县公安局四屯派出所接到一位名叫李科的村民报警,称自己在五泉村十字一洗车行洗车时,车内5200元现金被偷了,他怀疑是洗车店老板、洗车人张某所为。

  接报后,四屯派出所副所长高武亮带领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对此事展开调查。原来,家住周至县侯家村乡清河村的村民李科,在上午8时多开车来到四屯镇五泉村十字一洗车行洗车,洗车行老板张某负责清洗车辆。约摸半个小时后,车辆清洗结束,李科开车准备离开时,发现车内中控台杂物盒里的5200元现金不翼而飞。由于当时只有张某一人在洗车,没有闲杂人员往来,李科认定钱是张某趁机偷走了,但是张某拒不承认自己偷了钱。

  民警赶往现场时,张某正在清洗另外一辆车,高武亮询问有关情况,张某若无其事地边洗车边说:“根本不知道这回事,有可能是车主把钱掉到其他地方了,现在却赖我偷了钱。”双方各执一词、真伪难辨。这时,高武亮发现洗车行隔壁商店的监控摄像头正好朝向洗车店。遗憾的是,该商店的监控录像坏了。高武亮将计就计,故意对张某说监控录像记录了他的整个行踪及个别细节,同时对张某进行说服教育。让民警没想到的是,经过一番激烈的思想斗争,张某承认了盗窃5200元现金的事。

  张某交代,他在清洗李科的车辆时,发现车内中控台的杂物盒里放了一沓钱,便起了歹念,起初只是顺手拿了一小部分钱,放到洗车行里的小抽屉里。后来又经不住诱惑,二次返回来假借清洗车内,又将剩余的钱全部拿走,藏匿在自己的床头被褥里。

  21日记者了解到,张某所偷盗的5200元全部返还给了李科,因涉嫌盗窃罪,犯罪嫌疑人张某被周至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洗车行 张某 民警 车主 洗车店

上一篇:为停车收费“挑刺” 20名市民获奖百元长安通卡 下一篇:"第十一届中国艺术节倒计时100天"新闻发布会召开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