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温暖陕西 > 正文

西安跻身全国十大"互联网旅游优秀城市"

温暖陕西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作者:杨明 2016-06-22 09:43:22
[摘要]近年来,西安市旅游局以“一带一路”为依托,结合西安移动信息化优势,运用互联网来推动旅游业转型升级,提升西安旅游的内涵和品质。在论坛上,包括陕西省旅游局在内的7个省级旅游局代表与腾讯公司签约,正式确定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共同开启“互联网旅游”时代序幕。

  日前,在北京刚刚结束的2016中国互联网旅游高峰论坛上传来好消息,西安市、北京市、杭州市等国内10个城市获得“2016年互联网旅游优秀城市”奖项,这也是近年来我市实施智慧旅游,运用互联网来推动旅游业转型升级,提升西安旅游的内涵和品质的体现。

  近年来,西安市旅游局以“一带一路”为依托,结合西安移动信息化优势,运用互联网来推动旅游业转型升级,提升西安旅游的内涵和品质。通过建设旅游大数据平台、开发“智慧旅游”应用、景区WLAN无线网络覆盖、景区安全短信提醒等功能,加快推进“智慧旅游”信息化。

  据了解,目前雁塔区、曲江新区等已经开通免费智能WIFI。除此之外,由西安市旅游局主办的西安旅游天猫旗舰店正式上线,秦始皇帝陵博物院、华清池、大唐芙蓉园、华山西峰索道、曲江海洋极地公园等多家知名旅游景点已率先入驻。这些措施方便了游客出行,也吸引了更多年轻游客。

  在论坛上,包括陕西省旅游局在内的7个省级旅游局代表与腾讯公司签约,正式确定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共同开启“互联网旅游”时代序幕。 (记者 杨明)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旅游 WLAN无线网络 旅游景点 旅游高峰 旅游局

上一篇:退休教师12万办"农家书屋" 免费开放10年 下一篇:咸阳保安售楼部捡3万现金 上交还给失主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