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女孩在李家村被盯上 退伍老兵一声吼镇住得手小偷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晁阳 2016-11-29 07:31:59
[摘要]这位陌生人一声怒喝,小偷当场吓呆了,乖乖掏出了刚偷来的手机。路见不平一声吼,老曹的举动当时镇住了那个小偷,他乖乖掏出手机,还给小荷后扭身就跑。

  小荷下意识地把手伸进上衣口袋的一瞬间就呆住了,兜里空空如也。

  “我的手机被偷了!”

  她还没缓过神来,就听见身后有人大喝一声:“就是你偷的手机,赶紧拿出来!”

  这位陌生人一声怒喝,小偷当场吓呆了,乖乖掏出了刚偷来的手机。

  老人怒喝小偷 追回女孩手机

  小荷家住河北省石家庄市,11月27日下午,来西安旅游。当天晚上八点半左右,刚吃过晚饭的小荷及朋友在雁塔北路李家村万达广场附近逛街,没想到被小偷盯上了。

  “当时我锻炼路过这,老远就看见几个年轻娃鬼鬼祟祟的,我猜测可能是小偷,就远远跟着。”怒喝小偷帮助小荷要回手机的曹亚辉告诉记者,他今年57岁,家住曲江,平日里爱好锻炼,晚上常骑着自行车到处转悠。27日晚上他骑车行至万达广场附近时,,发现4个小伙跟在两个姑娘身后,其中一人有伸手的举动,当时因为距离比较远,他没看清小伙子到底做了什么。就在他骑着自行车刚好跟姑娘擦身而过时,突然听到她说“手机被偷了”,便立即断定是那4个小伙子所为,随即挺身而出。

  路见不平一声吼,老曹的举动当时镇住了那个小偷,他乖乖掏出手机,还给小荷后扭身就跑。随后在一旁望风的其他三人也不见了踪影。

  手机失而复得,小荷还没反应过来。她赶紧拦住老人连忙感谢。“想给记者反映下,为这位不认识的老人点个赞。虽然我是外地人,在这人生地不熟,但是古城西安的这位大叔让我感到了温暖,要不是他,我的手机肯定找不回来了。”

  敢于制止 社会风气才能好

  “不能因为害怕惹事就眼看着小偷得逞,敢于制止,社会风气才能好。”这是曹亚辉对记者说的第一句话。

  “我是一名退伍老兵,也是一名有着37年党龄的老党员,受到的教育就是要做一名敢于担当的人,我的做人信条是良心不能丢,血性不能丢。虽然不关我的事,但是我看见了,就不能任由这几个小偷为所欲为。”老曹告诉记者,其实当时他下意识喊了一嗓子,没想到,那个偷手机的小伙子被吓住了,当时就掏出了手机还给了那个女孩。

  “当时我也挺紧张,手心都出汗了。”老曹挺开心。

  “你当时不害怕吗?对方有四个人?”记者问。

  “事后是有点害怕,当时根本没考虑这么多,就是觉得碰上了就要站出来。”老曹认为:“自古邪不压正。”

  民警提醒,临近年底,盗窃案高发,市民一定要提高警惕,不要给犯罪分子可乘之机。注意保管好财物,挎包、双肩包等包包一定要放在可见的保护范围之内。最近降温,市民切记不要把手机放在外套兜里,一来天气冷穿得多,人的触感减弱,二来外套兜宽松,小偷容易下手。

编辑:靳聪

相关热词搜索: 小偷 老曹 万达广场 老人 民警

上一篇:问政雁塔区 年初承诺启动区文体中心建设还是荒地 下一篇:陕西人喝酒的规矩套路真不少 不是老陕肯定看不懂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