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旅客行李箱内发现50发“子弹”8枚“手雷”

西安新闻 西安晚报 2016-06-24 15:11:49
[摘要]

6月22日晚,三名旅客进入西安北站二楼候车室,当他们的行李经过安检时,西安北站派出所民警查出其行李箱中装有大量匕首、“手雷”和“子弹”。

  22日19时20分许,西安北站派出所安检二班安检值机员张旭,在二楼安检口值机时,发现一行李箱中有疑似子弹、匕首、手雷的图像,张旭立即通知西安北站安检口执勤民警进行处置。经执勤民警当场开包检查,发现箱内有匕首4把,手雷8枚,子弹50发,执勤民警迅速将情况向所领导及站勤警长报告。经查证,该包持有人为周某,同行的2名同伴是《星灵传说》剧组成员,周某是该剧组的美术指导,3人准备乘坐当日G2014次列车去洛阳,手雷、子弹、匕首均是拍戏道具,但4把匕首系管制刀具,民警将予以收缴。民警对周某等人进行警告,对周某其他物品先进行保管,待周某取来相关证明后予以归还。

  据西安北站派出所民警介绍,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条第三款“非法制造、贩卖、携带匕首、三棱刀、弹簧刀或者其他管制刀具的”规定,将处十五日以下拘留、二百元以下罚款或者警告。在这里,铁路警方提示:管制刀具是严禁带入火车站等公共场所的。如果旅客携带枪支、手雷、子弹等仿制品,请提前与车站公安派出所民警联系,民警将及时予以登记备案,以方便旅客乘车,避免造成不必要的恐慌。

编辑:靳聪

相关热词搜索: 行李箱 子弹 手雷

上一篇:西安事业单位招聘明日笔试 将提供610个岗位 下一篇:"第十一届中国艺术节倒计时100天"新闻发布会召开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