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孪生”行李箱被错拿 安康铁警辗转寻找物归原主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张成龙 2016-09-22 11:35:07
[摘要]因行李箱长得太像,两个奔赴不同地方的学子匆忙购票却错拿了对方的行李箱,直到其中一名到站下车时才发现异样,匆忙报案后,西安铁路公安局安康公安处乘警后迅速展开调查,经过多方努力最终让“孪生”行李箱物归原主。

\

  因行李箱长得太像,两个奔赴不同地方的学子匆忙购票却错拿了对方的行李箱,直到其中一名到站下车时才发现异样,匆忙报案后,西安铁路公安局安康公安处乘警后迅速展开调查,经过多方努力最终让“孪生”行李箱物归原主。

  9月20日安康乘警支队值乘的K2905次列车行驶到芜湖站时,乘警长汪宝山突然接到2号车厢列车员反映,一名旅客在下车时发现自己错拿行李箱,在车上多次寻找无果。由于该旅客是芜湖某大学学生,着急去学校报到,便匆忙下车了,没有留下任何联系方式。接报后,汪宝山带着安全员对旅客错拿的行李箱进行走访、车站广播询问,却一直无人认领后。无奈之下民警将行李箱拿到餐车会同车长进行清点,在行李箱内民警发现有宿州某大学学生张某的助学贷款证明以及相关身份资料。根据贷款证明上张某的联系方式,民警及时进行联系,得知对方正是失主,而张某此时也正在千里之外的宿州焦急报警求助。据张某介绍,自己在合肥取票时,曾发现排在前面的购票旅客拿着和自己同样颜色的行李箱,但当时也没注意,购票后便离开了,准备乘车时才发现所拿行李箱虽颜色款式相同却不是自己的。考虑自己行李箱内还有自己助学贷款证明及系列身份材料,张某焦急万分,寻找合肥车站求助后,通过车站广播多次寻找却一直无果。由于火车临近开车,时间紧迫,张某便拿着错拿的行李箱暂时乘车回到宿州,没想到刚到宿州便接到乘警打来的电话。

  第一个箱子主人终于落实,但张某错拿的另一个“孪生”行李箱却由于加锁了无法打开,无法以包找人。根据掌握情况,乘警判定之前芜湖下车的学子很可能就是张某错拿行李箱的主人,为此民警及时向芜湖车站询问,很快收到回应,得知称不久前确实有一姓林女士求助称其弟在乘车时丢失行李箱。根据车站提供联系方式,乘警及时与林女士取得联系,经过调查核实确认张某错拿的行李箱正是林女士弟弟的。由于两个失主之间相隔500多公里,当面交换十分不便,经过双方协商,确定乘警在返程时将留行李箱交给林女士,双方通过快递将彼此的行李箱寄给对方。确认丢失的行李箱得以找回,两学子也在电话里对乘警的尽职尽责连声感谢。

  华商记者 张成龙 通讯员 翟群力 张群威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孪生 行李箱

上一篇:夫妇西安养猪场内勾兑“高档白酒” 制伪劣品获刑 下一篇:户籍问题咋解决? 公安未央分局座谈辖区19家单位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