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一只警犬是如何养成的? 民警:把破案当作一种游戏

来源:长江日报 时间:2016-06-25 07:11:37 编辑:王秋阳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大多数人都不清楚警犬如何训练、如何工作。国际禁毒日前夕,华商报记者经过相关部门批准,进入西安市公安局刑侦局技术处警犬训练大队,为你揭开警犬训练的内幕,讲述警犬和人的故事。

  每次执行完任务会得到一个球玩

  6月21日一大早,炙热的太阳刚刚露头,坐落在西安市长安区的西安市公安局警犬基地里,民警和警犬已经展开了训练。

  史宾格犬(是一种中型运动犬,性情友善,容易逗乐,该犬活跃、机灵、擅于在林间奔跑和水上活动)黑呣在民警赵飞的指挥下,正在进行一场类似实战的训练。当听到命令后,黑呣像离弦的箭一样冲了出去,低着头将鼻子伸到车底、车窗、车胎下面闻着。突然,它在一辆车的前胎前不停地闻了起来,随后坐在轮胎旁边,民警赵飞对这辆车的轮胎进行仔细检查,最后在轮胎上方的胶皮带里,搜查出一包海洛因。

  这辆车检查完后,黑呣迅速进入另一场“战斗”。在空洞洞的一栋大楼内,黑呣从楼梯到食物间、储存间进行搜查。由于环境复杂,黑呣把脖子伸得很长,鼻子不停地闻着。天气太热,黑呣的鼻尖上冒出很多汗珠,舌头伸得很长,不停地喘气。当它搜查一座高大的挂钟底座时,把鼻子伸了进去,然后静坐在旁边。赵飞果然在钟座下面,找到了海洛因。

  贴近实战的任务结束,赵飞把手里一个毛绒球抛到远处,黑呣快速追过去,用嘴含着毛绒球高兴地飞奔回赵飞身边。赵飞说,每次接到命令执行任务时,民警考虑的是迅速破案等繁杂因素,而对于警犬来讲,它们把训练和破案当作一种游戏,它的一系列反应只是一种正常的条件反射。人类正是利用犬类特有的嗅觉、探索、探求的欲望,进行一系列需要的活动。犬都爱球,所以每次执行完任务,它就会得到一个球来玩,如此反复,就会形成惯性思维。


相关热词搜索: 战友 赵飞 民警 小名 大名 战斗 西安市公安局 当你老了 史宾格 警犬训练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