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长安实验小学校服学生穿出红疹 质监局:选料较硬

西安新闻 长江日报 2016-06-25 07:26:16
[摘要]长安区实验小学涉及本次校服征订共计3906套,6月12日,校服发到学生手中,16日发现有38名学生脖子出现红疹。

  华商报讯(记者白丁肖琳)6月17日、18日,华商报以《穿上新校服没两天,不少娃脖子身上出红疹》和《学校收回所有夏季校服》为题对长安区实验小学校服问题做了报道。昨日,华商报记者收到西安市教育局《关于长安区实验小学问题校服检测结果和处理意见的函复》了解到,虽然留样校服的检测结果达标,但因为衣领包边选料不合适,已责令校服制作企业对本批次校服全部收回修复。

  长安区实验小学涉及本次校服征订共计3906套,6月12日,校服发到学生手中,16日发现有38名学生脖子出现红疹。6月16日下午,西安纤维纺织品监督检验所随机抽取了同批次5套校服样品,对PH值、甲醛含量、染色牢度、可分解致癌芳香胺染料等进行了加急检测,6月22日出具了检验报告,结论均符合标准要求。省纤检局6月24日也出具了检验报告,结论是其安全指标也符合标准要求。

  市教育局、质监局研究认为:陕西亮亨工贸公司供给长安区实验小学的校服,虽符合安全标准,但在校服生产中存在着包领条选料较硬、缝制不平等问题,是造成部分学生形成红疹的直接原因。因此,对该公司校服缝制工艺出现的问题和不良后果在行业内进行通报,责成该企业对本批次校服全部收回修复;责成学校和该公司向学生和家长道歉;西安市校服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召开校服备案企业紧急会议,要求各校服企业引以为戒,确保不再出现类似问题;市教育局、市质监局加大对陕西亮亨工贸有限公司日常生产监督检查和抽查频次。

  西安市校服咨询监督电话:

  西安市学校后勤服务管理中心029-87277246

  西安纤维纺织品监督检验所029-81779500

编辑:王秋阳

相关热词搜索: 选料 包边 实验小学 红疹 学校收回所有夏季校服

上一篇:西安2小学门口仍有"5毛零食" 店主:卖辣条被罚2万 下一篇:"第十一届中国艺术节倒计时100天"新闻发布会召开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