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高新区综合排名位列全国国家级高新区第四名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周书养 2016-06-25 07:52:04
[摘要]记者从国家科技部火炬中心获悉,该中心在开展的2015年度国家高新区评价(试行)工作中,西安高新区综合排名处于全国第四。

  本报讯(周书养)记者从国家科技部火炬中心获悉,该中心在开展的2015年度国家高新区评价(试行)工作中,西安高新区综合排名处于全国第四。其中,单项排名知识创造和技术创新能力处于全国第三名;高新区可持续发展能力处于全国第四名。

  根据《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评价指标体系(修订版)》,科技部火炬中心以2014年115个国家高新区和苏州工业园区(共116个单位)的统计数据和2015年高新区发展情况为基础,开展了2015年度国家高新区评价(试行)工作。

  评价结果显示,西安高新区总体排名保持稳步上升。园区在创新创业平台建设、从业人员结构、知识产权保护、产学研合作、人才引进等方面表现突出。

  科技部火炬中心希望西安高新区坚持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先进制造创新中心和“一带一路”创新之都的战略定位,以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和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为主线,大力推进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的全面创新。把握中国制造2025、互联网+战略推进机遇,进一步聚焦产业方向,围绕“133”高端产业体系,形成优势突出、特色鲜明的产业格局;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面推进产业创新、企业管理创新、市场创新、产城发展模式创新、社会管理创新、体制机制创新等多元化创新,加快形成若干可向全国复制的改革措施和创新政策;利用“一带一路”发展机遇,加快国际化发展进程,推动高新区研发和设计、品牌和产品、经济合作、人才培育、园区建设走向国际。

  同时,希望西安高新区积极推动世界一流科技园区和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的各项工作,加强园区创新发展监测评估以及世界著名科技园区的对比研究,更好的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编辑:王秋阳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高新区 国家级高新区 综合排名 133 示范区建设

上一篇:长安实验小学校服学生穿出红疹 质监局:选料较硬 下一篇:"第十一届中国艺术节倒计时100天"新闻发布会召开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