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今年灞桥樱桃收入6.5亿元 微信销售平台510家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刘百稳 2016-06-28 16:53:56
[摘要] 6月28日陕西省统计局发布的调查报告显示,2016年西安市灞桥区全区樱桃种植面积已达3.8万亩,主要分布在全区东部坡塬地区。

6月28日陕西省统计局发布的调查报告显示,2016年西安市灞桥区全区樱桃种植面积已达3.8万亩,主要分布在全区东部坡塬地区,其中席王街办霸陵坡2.5万亩,狄寨街办台塬区1.05万亩,洪庆街办浅山区0.25万亩。2016年挂果面积3.6万亩,平均亩产700公斤,预计总产量2.52万吨,平均售价每公斤26元,预计总收入为6.5亿元。

由于今年气候适宜,樱桃的生长情况是近几年来最好的一年,坐果率高、产量高,颗粒比往年略小,樱桃每亩产量比去年提高10%左右。樱桃种植已经向企业化发展加快。全区已成立樱桃专业合作社26个,发展会员5000余户,技术与营销的支持,部分樱桃种植户进入到企业化发展模式。同时,品牌意识增强。樱桃示范园先后注册了“东李”、“白鹿原”、“西张坡”等樱桃果品商标12个,获得省、市著名商标3个,获得绿色食品认证1个,有机食品转换认证1个,荣获西安市名牌产品1个。

最值得注意的是,网络销售樱桃逐年增长。2016年,全区通过顺丰优选、城乡乐、微信、淘宝、京东等网络平台开展樱桃网络销售的共有600余家,其中通过微信平台销售的约510家。樱桃线上网络销售约715吨,销售额约2860万余元。线下通过顺丰、EMS、全一等快递点销售约850吨,销售额约3400万余元。线上线下共销售樱桃约1565吨,占全区樱桃总产量(2.52万吨)的6.26%,较去年的1.54%、前年的0.65%呈持续增长态势。不过,电商销售比重仍然较低。尽管2016年线上线下销售比重提高到6.26%,占比仍然偏低。农户大多对微商电商认识不足,参与网络预售、销售经验方法欠缺。

另外,农业观光旅游深度融合增强。全区于5月8日组织举办了“灞桥樱桃e时代”专题宣传推介活动,提升了市场知晓率。2016年樱桃采摘节活动期间,实现游客进园采摘门票收入150余万元。报告建议,应该大力发展吃、住、玩、摘为一体的樱桃观光园。政府为推手,进行招商引资,建成冬有滑雪,春有赏花,夏有采摘等旅游度假全方位的樱桃主题公园。 华商报记者刘百稳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灞桥 樱桃 收入 微信销售

上一篇:我省将建成覆盖全省的社会公共服务一卡通项目 下一篇:食品药品犯罪侦查支队支队长 灞桥分局局长接热线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