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灵活就业人员:今年3种方式可足不出户缴社保

西安新闻 长江日报 2016-07-04 07:04:46
[摘要]除了去就近的银行网点办理养老保险缴费外,还可通过西安市职业介绍服务中心微信公众号和门户网站、建行陕西省分行网站等方式。

\

  华商报讯(记者 肖琳)对于灵活就业人员来说,今年除了去就近的银行网点办理养老保险缴费外,还可通过西安市职业介绍服务中心微信公众号和门户网站、建行陕西省分行网站等方式,足不出户缴纳社会保险费用。

  今年三种方式都可以缴费了

  根据陕社保函﹝2016﹞62号文件精神,西安市人社局职业介绍服务中心档案托管人员缴纳2016年度养老保险费时,除可持身份证、档案托管合同书或往年缴费票据,在西安银行、建设银行各营业网点缴费,还可登录西安市职业介绍服务中心网站www.cnxajob.com和微信公众号(xazjfwzx),点击“养老保险网上缴费”→输入身份证号码和姓名登录系统→选择缴费档次→确定缴费金额→选择支付方式 → 依据提示完成缴费,或登录建设银行陕西省分行www.ccb.com/sn,点击“缴费平台”→ 医保社保 → 西安市职业介绍服务中心 →养老保险 → 输入身份证号码和姓名登录系统 →选择缴费档次 → 确定缴费金额 → 选择支付方式→依据提示完成缴费。

  此外,还可以持身份证,在永宁社区、秦川社区、唐都花园社区、唐华四棉社区安装的建行自助缴费终端缴费,点击“养老保险网上缴费”→输入身份证号码和姓名登录系统→选择缴费档次→确定缴费金额→选择支付方式→依据提示完成缴费。

  需要提醒的是,2016年申报退休人员和养老保险账户信息存在问题人员,在西安市职业介绍服务中心收费窗口缴费;其他人员请就近在西安银行和建设银行营业网点缴费,或通过网银缴费,职介中心大厅无法缴费。

  去年社平工资提高 今年缴费基数上涨

  华商报记者从西安市职业介绍服务中心了解到,当年的缴费基数是按照上一年度社会平均工资调整,由于去年社平工资提高,今年灵活就业人员缴费基数也从去年的4343.25元提高到4741.33元,参保人员可按照全省上年度在岗职工平均工资的40%至100%七个档次,由个人根据本人经济状况选择确定,一经选定,年度内无法变更。今年正常缴纳养老保险费的时间为即日起至10月31日,11月1日以后缴费人员按规定收取利息,不收滞纳金。

  咨询电话:1233382284287

编辑:贾艳菲

相关热词搜索: 灵活就业人员 社保 登录系统 缴费基数 档案托管

上一篇:出租车撞上机场高速护栏 司机当场身亡 下一篇:"第十一届中国艺术节倒计时100天"新闻发布会召开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