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延安新闻 > 正文

延安跑步爱好者组30人迎亲跑团 跑步迎娶新娘

延安新闻 长江日报 2016-07-07 06:57:23
[摘要]没有豪华的车队,没有西装革履的装扮,新郎一身运动服轻装上阵,带着30余名同学、好友,跑步3.5公里去迎接新娘,既低碳环保又特别。

\

  华商报讯(记者 贺秋平)没有豪华的车队,没有西装革履的装扮,新郎一身运动服轻装上阵,带着30余名同学、好友,跑步3.5公里去迎接新娘,既低碳环保又特别。7月2日,延安市区这个特别的迎亲队伍吸引了不少市民的关注。

  7月2日早上7时多,在市区双拥大道欧锦园对面,一群人统一着装,队伍蓄势待发,他们并非去玩,也不是去晨练,而是要去完成一个特殊的任务——迎亲。这支由30人组成的迎亲跑团,穿着印有“张秦毓、常玥我们结婚吧”字样的白色T恤,在新郎张秦毓的带领下,用跑步的方式去迎娶新娘,全程约3.5公里。在迎亲助跑团当中,有新郎的同学也有朋友,还有一些是延安跑吧协会的跑步爱好者。

  “平时我们约跑,就是比较单纯的跑。但这次意义不同,因为是一个迎亲跑,要带着很大的使命感来完成。”助跑者乔帅说。

  新郎张秦毓是个90后小伙,就职于延安热电厂,平时喜欢户外运动和跑步。经过25分钟左右,迎亲队伍顺利来到位于北桥沟的新娘家中,迎娶到新娘后他们再乘车前往婚礼仪式现场。之所以会选择这样的迎亲方式,正是因为两人结缘于跑步,随后慢慢相知相恋相爱,这也是新郎送给新娘的一个特殊礼物。

  “因为我们俩都喜欢跑步,然后又有很多跟我们一起跑步的跑友,就想以这样跑步方式来迎亲,办一场有纪念意义的婚礼。当以后老了回想起这段跑步迎亲经历,一定觉得挺好挺幸福的。”新娘常玥表示,这样的迎亲方式让她很感动,也感谢老公给了自己一个特别的婚礼。

编辑:张雨薇

相关热词搜索: 迎亲 跑步 迎娶新娘

上一篇:黄河晋陕峡谷入汛涨水 壶口再现壮美瀑布 下一篇:延安一父子持斧头袭警 砸警车后向民警扔煤气罐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