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科技路市民骑马坐轿街头迎亲 路人拍手叫好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张晴悦 2016-10-17 07:31:21
[摘要]昨日上午,西安市科技路上,一场由高头大马、八抬大轿、迎亲乐队等古典元素组成的中式传统婚礼引来众多路人驻足观看、拍手叫好。

\

  昨日上午,西安市科技路上,一场由高头大马、八抬大轿、迎亲乐队等古典元素组成的中式传统婚礼引来众多路人驻足观看、拍手叫好。

  上午9时40分许,记者在科技路遇到了这组别具一格的迎亲队伍:开道锣在前,紧跟着穿着喜庆的吹鼓手和手举冠盖的执事,身着状元服、头戴状元帽、骑着高头大马的新郎紧随其后,再后面是描龙刺凤、挂彩的八人抬大轿,一路吹吹打打热闹无比,引得无数人驻足观看。

  “今天真是开了眼界,以前这样的婚礼也就只有在电视中才能见到,热闹有特色!”记者了解到,近十多年来,穿婚纱、着西装、坐轿车,举办西方婚礼往往是新人结婚一贯采用的方式。但随着时代的发展,场面热闹、别具韵味的传统中式婚礼,因其浓郁的文化特色,近几年在新人婚礼中悄然流行开来。

  文/图本报记者陈飞波

  实习记者张晴悦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迎亲 骑马 中式婚礼 穿婚纱 状元服

上一篇:缺德!西安男子奔驰车窗打不开 玻璃被人用502黏住 下一篇:微博爆料男子行窃引热议 反映民警接处警问题已调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