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微博爆料男子行窃引热议 反映民警接处警问题已调查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苗巧颖 2016-10-17 07:33:35
[摘要]10月16日,一条拍摄小偷在西大街一公交站行窃的视频,在微博上引发网友围观。

10月16日,一条视频在微博上被网友围观,内容是关于一名小偷在西大街行窃的全过程,并指责民警处警态度有问题。就在网友相继转发热议的同时,行窃男子已被警方抓获,对于网友提到民警处警的态度问题,警务督察部门已介入调查。

网友视频记录 小偷公交车站行窃全过程

被围观的视频系网友“凉烧”于10月15日晚上23时17分上传,华商报记者看到,视频为1分15秒 ,画面显示,一年轻男子在西大街一公交车站徘徊。随后,男子尾随一名手拉拉杆箱的年轻女子,男子在其身后,几次试图将手伸进女子外衣口袋都未能成功。

过了一会儿,女子看到等候的公交车到来,急忙向站台移动,装备上车,男子乘机将手伸进女子上衣口袋,迅速拿出一个东西后离开,整过过程女子并未发觉。

该微博除了视频外,这名网友还称自己同学新买的苹果7手机也丢失了。随后其跟随小偷后面拍摄到小偷偷了第三个受害人后,遂将视频交给此处管辖区的派出所民警,但他认为民警处警时态度不好,有意刁难,对提供的视频材料也不作为。

附带视屏及内容的这个消息,从发布之日至10月16日下午5时,已被网友转发2万多次。

视频拍摄者 刚从派出所报案后遇小偷行窃

就在众网友还在围观转发之时,10月16日中午,公安莲湖分局北院门派出所已将视频中的小偷抓获。

16日下午,西安莲湖公安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网传群众在街头拍摄到盗窃嫌疑人视频,莲湖警方高度重视。接警当日,北院门派出所已安排街头巡逻、便衣警力展开调查。据派出所反馈最新消息,嫌疑人现已被抓获,正在审查中。

北院门派出所所长海鹰告诉华商报记者,人是在西华门十字抓的。据男子供述,他确实偷了一位等公交车的女士的苹果手机。其实事实情况与微博中反映的是有出入的。视频拍摄于10月8日13 时,当天,一名北京来西安旅游的高校学生在广济 街附近一家面馆吃完午饭后,发现自己的手机不见了,随后用朋友的电话报警。

“报警之后,附近的公交站,正好碰见了一名男子行窃,其朋友用手机拍下了整个过程。”海鹰说,拍摄完视频之后,女学生将视频提供给民警,随后,民警便将视频发布在内部巡逻反扒群中,介绍了作案时间及地点,就安排了民警布控抓捕。

海鹰这名女学生来到派出所内,民警详细询问完,做了笔录之后,女学生一行三人离开派出所,随后来到西大街百盛说,其实视频中被偷手机的女士后来发现手机丢了,也进行了报案。

民警态度问题 警务督察部门已介入调查

这在西安莲湖公安官方微博中也得到了印证,该微博中有三张图片,其中两张显示于10月8日15时,发布于巡逻反扒的微信群中有视频内容。

据民警介绍,视频中的男子1993年出生,具体情况警方仍在进一步调查中;关于网友质疑民警接处警的态度问题,目前警务督察部门已展开调查。

华商记者 苗巧颖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男子 爆料 热议

上一篇:西安科技路市民骑马坐轿街头迎亲 路人拍手叫好 下一篇:西安3.2万人驾驶证到期未换 交警喊你快点来换证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