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3.2万人驾驶证到期未换 交警喊你快点来换证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晁阳 2016-10-17 07:39:15
[摘要]一旦您的驾驶证已经过期或即将过期,请尽快带上申请人的身份证明及复印件、 《机动车驾驶人身体条件证明》及驾驶证原件等换证所需资料,前往西安交警各个大队的警务大厅换取新证。

  本报讯(记者晁阳实习记者张晴悦)昨日,记者从西安交警支队了解到,根据数据统计,全市目前共有32117名驾驶员驾驶证已过期,需要尽快换新有效期的驾驶证。

  驾驶证超过有效期有什么后果呢?交警支队民警强警官告诉记者,根据相关法律法规,机动车驾驶证的有效期一般为6年或10年,驾驶人应当于机动车驾驶证有效期满前90日内申请换证。驾驶证超过有效期后不得驾驶机动车。驾驶证超过有效期一年以上未换证的,公安交管部门应注销其驾驶证。同时,根据保险公司的保险条款,驾驶证不在有效期内,一旦发生交通事故,保险公司可以拒绝赔偿。

  一旦您的驾驶证已经过期或即将过期,请尽快带上申请人的身份证明及复印件、《机动车驾驶人身体条件证明》及驾驶证原件等换证所需资料,前往西安交警各个大队的警务大厅换取新证。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换证 机动车驾驶证 机动车驾驶人身体条件证明 发生交通事故 驾驶机动车

上一篇:微博爆料男子行窃引热议 反映民警接处警问题已调查 下一篇:西安女孩高中毕业时不会跳舞 现在成了钢管舞教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