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女儿自出生就病魔缠身 95后妈妈不离不弃挣药费

西安新闻 三秦网 作者:宋雨 2016-07-07 07:09:44
[摘要]21年前,刚出生的小袁,因为脸部被烧伤,遭父母遗弃。21年后,小袁当了妈妈,即便是女儿患有多种先天性缺陷,这个年轻妈妈也不愿再放弃。

\

  不满一岁的小茜茜身患多种先天性缺陷    本报记者李宗华摄

  21年前,刚出生的小袁,因为脸部被烧伤,遭父母遗弃。21年后,小袁当了妈妈,即便是女儿患有多种先天性缺陷,这个年轻妈妈也不愿再放弃。

  女儿茜茜,只有10个月。从出生起,病魔就纠缠着孩子。

  在医院偌大的病床上,她小小的身子缩在爸爸怀里,眨着眼睛却看不到任何东西——她被诊断为先天性白内障、脑白质异常、脑垂体发育迟缓,不会叫爸妈,不会站立,不会走路,不会坐。

  最早是先天性马蹄足90度内翻,做了手术后,内翻得到矫正,可小袁发现,别人家的孩子都可以慢慢学习在床上爬,茜茜却连翻身,都要人帮忙。

  更糟糕的消息是,茜茜的双眼都看不见。小袁带着女儿去医院检查,跑了多家医院,病情最终得到确诊。

  医院建议,尽快进行白内障手术,且两只眼睛不能同时手术。此外,等到手术结束,还得进行双侧眼球晶体的植入,即便如此,茜茜都有可能终身弱视。

  “从现在开始,就得戴眼镜矫正,乐观来说,需要戴到14岁。”因为茜茜的这些先天性缺陷,她从一出生,就习惯了进出医院,习惯了扎针吃药。

  即便如此,女儿仍然是小袁全部的精神依靠和心灵寄托。“我从小就是一个弃婴,养父为了照顾我长大,终身没有再娶,我很小就知道了自己的身世,受尽了歧视和嘲笑,所以特别渴望有一个家,有自己的孩子。”昨天,在西京医院眼科住院部,这个年轻妈妈,讲起自己是身世,讲起女儿的遭遇,数次哽咽。

  小袁和丈夫都是安康人,丈夫26岁,在西安一家理发店当理发师。

  小两口租住在罗家寨村一个20多平米的房子内,靠打工给女儿筹钱。“我们夫妻俩每月收入4000多元,要给女儿治病,杯水车薪。”

  治病以来,花钱如流水。对于原本就不富裕的年轻父母来说,无疑是难以承受之重,可夫妻俩却始终不愿放弃。

  “不当父母,不知道父母的艰辛。”小袁说,每次看到女儿在病床上哭的样子,就会想起自己小时候,那段被父母遗弃后,无依无靠的日子,“我没有办法放弃,更不能放弃,我就是孩子的全部希望,如果我撒手不管了,孩子怎么办?”

  可是摆在他们面前的路,并不好走。除了承受内心的挣扎与折磨,一个最迫切的问题是,怎么筹集后续费用?小袁曾把自己的遭遇发在网上,引发网友们关注,来自各地的网友们伸出援手,募捐了1万多元。

  如果您愿意帮助这对坚强的年轻人,请与小袁联系13572987608。首席记者宋雨

编辑:张雨薇

相关热词搜索: 不离不弃 先天性缺陷 年轻妈妈 95后

上一篇:7游客被困秦岭万花山景区 其中包括两名未成年人 下一篇:"第十一届中国艺术节倒计时100天"新闻发布会召开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