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预报昨有雨为啥没来? 预计今日局部将有阵雨

西安新闻 长江日报 2016-07-09 07:35:35
[摘要]7日气象部门发布了暴雨消息,预报西安8日有小到中雨,可是当天又是个艳阳天,还发布了高温橙色预警。监测显示,西安昨天最高气温36.9 ℃ ,也是进入7月以来气温最高的一天,明显感觉有点闷热。

  7日气象部门发布了暴雨消息,预报西安8日有小到中雨,可是当天又是个艳阳天,还发布了高温橙色预警。监测显示,西安昨天最高气温36.9℃,也是进入7月以来气温最高的一天,明显感觉有点闷热。不仅没有雨还迎来高温,到底咋回事呢?

  气象专家表示,此次带来雨水的云层主要集中在陕北北部,所以榆林等地大雨倾盆,关中还没有等来雨水。“预报有时候会出现误差,因为云是动的,所以雨水的落区并不好确定,误差在所难免。”气象专家表示,如云层南移,西安今天可能出现降水。

  昨天陕北多地出现强降雨,暴雨预警频繁响起,7日7时-8日7时,榆林大部、汉中西部等地共19市、县473个镇、(街道)办出现降雨,其中2镇(办)暴雨。最新预报显示,今天有望结束火热的天气,陕北降雨有所减弱,关中陕南也会迎来微弱降雨。具体预报为,9日全省阴天,陕北小到中雨,北部大雨,东部局地暴雨。关中、陕南小雨。10日全省阴天有小雨,陕北北部中雨。11日全省阴天,陕北部分、关中西部、陕南西部部分地方有阵雨或雷阵雨。

  来自西安市气象台的消息,预计9日白天西安地区多云,局地有阵雨或雷阵雨,气温27℃~36℃,阵雨多发,注意防范。

  又讯 昨日下午,西安市防汛工作专题会召开。市长上官吉庆指出,对于重点河道、水库、城市低洼易涝区及秦岭北麓峪口等防汛重点部位,要定点、定人、定责,确保不漏盲区、不留死角。各级防汛责任单位要坚持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要切实做好防汛救灾物资、设备等准备工作,确保一旦出现灾情,能够迅速组织开展抗洪抢险救援工作。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雷婧 通讯员 高红燕

  西安三日天气

  今天 多云 27℃~36℃

  明天 多云转阵雨 25℃~36℃

  后天 阵雨 26℃~33℃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陕南西部 陕北 雷阵雨 气象专家 水库

上一篇:一家人西安散心遇车祸1死6伤 140万赔偿款讨要难 下一篇:淑女性感个性职业范儿 街拍夏日西安美女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