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曲江新区 > 正文

第四届“小小考古家”选拔赛完美收官

曲江新区 华商网 2016-07-10 15:14:48
[摘要]7月9日, 由共青团西安市委、西安曲江大明宫遗址区保护改造办公室、陕西省唐大明宫遗址文物保护基金会主办,西安曲江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管理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四届“小小考古家”选拔活动总决赛火热开赛。经过激烈角逐,10名优秀选手从近千名参赛者中脱颖而出,将在8月中旬赴柬埔寨开展文化交流。

1.jpg

2.jpg

 7月9日, 由共青团西安市委、西安曲江大明宫遗址区保护改造办公室、陕西省唐大明宫遗址文物保护基金会主办,西安曲江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管理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四届“小小考古家”选拔活动总决赛火热开赛。经过激烈角逐,10名优秀选手从近千名参赛者中脱颖而出,将在8月中旬赴柬埔寨开展文化交流。

本次“小小考古家”选拔活动自6月4日正式启动,经过千人海选、团队比拼、个人解试赛等三轮比试,最终共有30位小选手脱颖而出,成功拿到终极决赛的通关文牒。

决赛赛制汲取了荧屏益智冲关类节目的形式,分为“考古大冒险”及“个人风采展示”两大板块。30名选手在“考古大冒险”的冲关环节中,通过知识答题、泥型手塑、折扇面画、文物修复、诵唐诗等8个项目综合考核,最终评选出10位小小考古家,他们将于8月中旬赴柬埔寨吴哥窟进行交流学习,加强两国文化元素的碰撞,共同丰富、发展、弘扬、历史文化。

决赛当日,30位小选手手持 “考古大冒险”冲关卡,分别展开了具有个人独特思维的冲关征程。有的冲向了折扇面画,用各色的水彩颜料为扇面描绘出美丽的图案;有的冲向了文物发掘现场,在模拟砂石坑中寻找着每一块文物,经过细心的清理、修复,到最终的文物绘图,俨然一副专业考古学家的身姿与面容。

“小小考古家”活动是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积极发挥自身优势,向青少年学生们提供优质教育文化服务的一项重要活动,也是园区为青少年们打造历史文化“第二课堂”的有益尝试。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让更多青少年们,甚至广大市民朋友们感知古代文明、体验传统工艺,在古今交融之间获得认知、体验和休闲的乐趣。

编辑:周庆辉

相关热词搜索: 第四届 小小 考古家 选拔赛 完美

上一篇:临潼首届亲子生活季:在北大光华学院的创意科技中“让我更懂你” 下一篇:“夏”不为例 曲江带你玩转暑期狂欢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