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暑期客流高峰持续 西安火车站提供一系列便民措施

西安新闻 西安晚报 作者:付垚 2016-07-18 07:14:13
[摘要]未来一周,西安火车站将持续客流高峰,西安火车站将提供一系列方便旅客的举措,同时提醒准备乘火车出行的旅客需要提前做好准备。

  本报讯 (记者 付垚) 记者昨日从西安火车站了解到,未来一周,西安火车站将持续客流高峰,西安火车站将提供一系列方便旅客的举措,同时提醒准备乘火车出行的旅客需要提前做好准备。

  据了解,7月16日西安火车站发送旅客11万人,17日发送旅客10.3万人,旅客出行集中,多流叠加,预计未来一周将持续高峰运输态势。今年暑运,西安火车站预计发送旅客600万人,进入七月中旬,暑期学生、旅游、务工等客流集中出行,即日起至7月20日,将持续日均10万以上的客发量,比日常旅客发送增加3万人左右。

  为方便旅客购票,西安火车站将购票各窗口进行功能区分,其中东广场1号售票厅内有28个窗口,1号“值班主任”窗口,负责身份信息核验、挂失补车票业务办理,接待旅客意见投诉,2、3号为中转签证窗口,4、5号为退票窗口,6至28号为发售全国各次列车车票窗口,15号军人优先窗口,17、18号学生服务专口,26、27号互联网和电话订票取票优先窗口,28号为学生和务工团体接待咨询专口。西广场2号厅40、41号为中转改签窗口,29至39号为售票窗口。另外,西安火车站设置自助售、取票设备28台,其中,东广场分布了13台,西广场分布了15台。

  西安火车站工作人员表示,暑期旅游旺季,各旅行社团体增多,80人以上“夕阳红”或儿童夏令营团队可在进站口“丝路缘”亲情亭接洽,由专人引导,统一进站乘车。火车站东入口处临时售票厅现为“丝路缘”亲情服务处,为老、幼、病、残、孕等需要重点照顾的旅客发售接、送站票,为出行不便的旅客提供轮椅、担架等服务,还负责受理遗失物品查询、身份证件核验、特殊情况下微信和支付宝购票等业务。

  同时,西安火车站机关工作人员目前全部支援一线暑运,分别在售票厅、候车室负责引导出行,旅客有任何困难可随时联系佩戴红袖标、肩章、胸牌等标识的工作人员。

编辑:李晨

相关热词搜索: 支付宝 旅客出行 购票 西安火车站 窗口

上一篇:老人领免费洗衣粉信息被盗 被冒名办信用卡欠20万 下一篇:咱陕西娃陈英回来了 维和部队两名重伤员回国治疗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