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怀疑离职员工盗用公众号 公司起诉索赔10万元

来源:长江日报 时间:2016-07-18 18:00:34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宁军 张杰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网络公司微信公众号后台遭到更改、盗用,不仅链接其他公司,还因发布低俗恶搞的内容导致被封号。怀疑是两名离职员工所为,该网络公司将二人起诉至碑林区法院,索赔10万元。

  公众号涉发布低俗信息被封  公司称系离职员工所为

  被公司起诉的小伙小孟和女孩小方都是90后,系恋人关系,此前均在原告西安某网络公司工作,小孟是公司的微信公众号编辑组的组长,小方是人事部门员工。据公司指称,4月15日,小孟擅自离职后,指使女友小方盗取公司存有商业秘密的移动硬盘,硬盘里存储着小孟离职后公司重新更改完成的公众号账号和密码。4月18日小方辞职。

  发现硬盘被盗,公司请小方回来结算工资时,找她谈话,小方矢口否认,经其他员工证实,看到小方盗取了硬盘,其才承认是男友小孟指使。

  虽然归还了硬盘,但公司称,小孟此前利用小方盗取的公司公众号账号、密码,帮助其他公司推号涨粉获取利润。同时,侵入原告公司多个微信账号,对后台信息、内容进行更改、恶搞,导致被封号,公司广告无法投放,信息内容无法推送,损失无法估量。该公司认为,小孟、小方盗取公司商业秘密,导致严重损失,于是起诉至法院,请求判令两被告停止侵权,并索赔10万元,其中小孟赔偿7万元。


相关热词搜索: 怀疑 离职 员工 盗用 公众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