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中考成绩22日12点可查!城六区后天开始填报志愿

西安新闻 西安网 2016-07-21 19:06:27
[摘要]我市中考成绩将于7月22日公布,中午12点以后考生可以进行查询。

  记者今日从市教育局获悉,我市中考成绩将于7月22日公布,中午12点以后考生可以进行查询。市教育局同时提醒考生,不要太过集中查询,容易造成系统网络不畅。城六区考生于7月23日至25日进行网上填报志愿。

  考试成绩可登录网站进行查询

  中考成绩由各报名点通知考生本人,也可登录西安市教育考试网(www.xaks.com.cn )或西安教育网(www.xaedu.sn.cn)查询。考试成绩以等级和分数两种方式呈现,分卷成绩以等级呈现,总分以原始分呈现。

  全市145所普通高中下达招生计划52919人,录取率为62.8%。其中下达城六区及西咸新区沣东新城计划28619人,含特长生计划1067人,定向生计划10284人;四区三县下达招生计划24300人。职业高中学校招生计划18000人。

  普通高中志愿仍然分为两个批次

  全市实行网上填报志愿,网上远程录取。城六区录取工作由市中招办统一组织,四区三县录取工作在市中招领导小组统一安排下,由各区县组织录取,录取工作与城六区录取同时进行。

  今年城六区考生普通高中志愿仍然分为两个批次。第一批次:考生可在城六区所辖省级标准化高中(包括省级示范高中)中任意选报3所学校。第二批次:考生还须在城六区所属的非省级标准化高中,任意选报2所。

  城六区考生7月23日至25日网上填报志愿

  碑林、新城、莲湖、雁塔、未央(含沣东新城原未央区部分)、灞桥等城六区考生于7月23日至7月25日进行网上填报志愿,期间西安市教育考试中心于7月23~24日,在西安市革命公园举办2016年招生咨询会。其他区县考生于7月26至28日进行网上填报志愿。

  职业高中招生继续实行不限年龄、不限地域、不限应往届生、不限学制等“四不限”以及考生自愿选择学校、自愿选择专业的“两自愿”的招生政策。

  不得限制或代替学生填报志愿

  市教育局强调,各学校要尊重考生意愿,维护考生权益。任何学校不得以任何理由限制学生填报志愿,更不得代替学生填报志愿。所有学校不得私自招生,各普通高中均不得提前组织招生。对自行组织考试、私下圈定录取新生、随意扩大招生计划、转让交换招生指标、强挖中等职业学校生源等行为重点查办,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决不姑息迁就。严格按相关规定进行责任追究,重大案件查结后,要进行通报。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填报志愿 中考成绩 西安市信德中学 西安市第十中学 西安市第一中学

上一篇:历史的底片 秦岭山中的背矿工 下一篇:2016年报考西安市航天中学十问答 你想知道的在这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