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男子在家养了十几条狗 楼道脏臭邻居不堪其扰

西安新闻 西安晚报 作者:张雷 2016-07-25 08:16:21
[摘要]城西西石围小区一位住户养了十几条狗,白天楼道被狗弄得又脏又臭,夜晚狗叫声此起彼伏,让左邻右舍苦不堪言。

  本报讯 (记者 张雷) 居民在家饲养宠物很常见,但如果是养上十几条,那就会引起邻里之间的矛盾。城西西石围小区一位住户养了十几条狗,白天楼道被狗弄得又脏又臭,夜晚狗叫声此起彼伏,让左邻右舍苦不堪言。

  69岁的李大妈家住城西西石围小区2号楼4单元,最近几年,她天天为邻居家养的狗而烦恼。李大妈说,邻居是名50多岁的男子,在家里养了一窝狗,最多的时候有十几条,最少的时候也有七八条。“每天晚上,狗叫声就此起彼伏,人根本没法睡觉。”李大妈说,白天楼道被狗弄得又脏又臭。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该小区,养狗的人就住在小区2号楼4单元2楼中户。一走进小区单元门,一股尿臊味令人作呕,一楼转角处还有一坨狗粪便。记者敲了敲门,主人并没有在家,可从防盗门里传出一阵阵狗吠声。“楼上楼下都是退休的老人,这样的环境没法住人了。”居民张女士说,居民们跟狗主人说过几次,但对方似乎听不进去。“我们以前和限养办反映过,来收走了几条,但是过一阵子,母狗又生了。都是街坊邻居,怎么就不能相互理解呢?”张女士说,这些狗经常在小区出没,伤及人怎么办。

  小区物业办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物业的确接到不少居民投诉,说这些狗扰民,不过这些狗是住户养在家里的,不是在小区公共空间里,他们也没法管,只能以劝告为主。

  从事社区调解工作的黄女士告诉记者,一个住户饲养这么多条狗,估计不仅是当宠物养,还有可能是用于卖钱。如果狗没有狗证,可以给限养办反映,也可以给社区反映。

编辑:白玫

相关热词搜索: 养狗

上一篇:受暴雨影响 咸阳国际机场74架航班延误11架取消 下一篇:秦岭山下的百年手工老油坊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