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公共自行车桩漏电!已有人被击!"假的!

滚动新闻 长江日报 2016-07-25 17:25:26
[摘要]7月24日晚突降暴雨,西安市多处路段开启“看海”模式,微信朋友圈中不少市民转发内容为“全城警告:公共自行车车桩被淹的区域,请不要靠近!

  7月24日晚突降暴雨,西安市多处路段开启“看海”模式,微信朋友圈中不少市民转发内容为“全城警告:公共自行车车桩被淹的区域,请不要靠近!可能漏电!已有人被击!不要点赞!求转发!请踊跃转发,降低无辜伤亡。”的信息。7月25日,华商报记者向西安市公共自行车管理服务有限责任公司求证,该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因个别站点因强降雨、积水等原因,出现站点自动保护断电情况。为保证市民正常使用,公司各特级站于昨夜紧急派出抢险人员逐站进行排查,截止2016年7月25日凌晨,未发现站点漏电情况,所有公共自行车站点设备设施完好。

  根据省气象局天气预报,未来三天仍将持续降雨,如何保证站点设备、车辆正常使用? 该负责人介绍,自2016年7月25日(周一)起,公共自行车公司出动300余名工作人员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期一周的站点设施设备、调运车辆、站房等安全检查工作,重点检查检修站点设备、车辆安全,排除安全隐患,保障市民出行。期间,广大市民朋友也可拨打热线电话965318或在微信、微博公众平台,官方网站上向我们反映情况,我们将第一时间处理反馈。

  针对7月24日晚,微信朋友圈中不少市民转发内容为“全城警告:公共自行车车桩被淹的区域,请不要靠近!可能漏电!已有人被击!不要点赞!求转发!请踊跃转发,降低无辜伤亡。”的信息。该相关负责人辟谣:“截止2016年7月25日12:00,未接到站点漏电事件报告,经过核实,此条信息为谣传,望市民朋友们不要在未经证实的情况下,轻信谣传散播谣言,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恐慌。

  公共自行车站点是否存在漏电风险?该负责人解释,“西安市公共自行车站点铺设电网时由专业市政电网工作人员指导铺设,采用220V电压,而且有自动断电保护装置,一旦发生暴雨等危险情况,会自动断电,所以不会产生漏电,市民可以放心。如有疑问,可及时拨打公共自行车官方热线965318进行核实。”

  华商报记者 任娇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辟谣 西安 电击

上一篇:西安停车可以网上支付了 收费员不在也能取车 下一篇:西安高龄环卫工再遭辞退 今后生活谁保障?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