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温暖陕西 > 正文

热传冬季心脏病高发丹参滴丸可救急?真的!

温暖陕西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琳 2016-12-22 06:48:57
[摘要]“冬季,请把10粒丹参滴丸放在床头,心脏病犯了可救命!”最近,朋友圈里传递着这样一条信息,这个“救命”的说法靠谱吗?

  “冬季,请把10粒丹参滴丸放在床头,心脏病犯了可救命!”最近,朋友圈里传递着这样一条信息,这个“救命”的说法靠谱吗?

  西安凤城医院急诊科主任陆将认为,突发心梗时先服用丹参滴丸,有一定的缓解作用,朋友圈说法有一定道理,但同时一定要记着拨打120急救电话。

  该院心脏内科宋青主任说,冬季是心脏病高发期,因为天冷,人体在低温状态下,外围血管会收缩,血压上升,心脏负荷增加,大大增加心脏病的发病风险。同时,天冷时人们活动量减少,当突然增加活动量时,心脏负荷大大增加,全身血液心血管循环系统超过负荷,容易发生心脏性猝死。朋友圈所传的方法是可以用的,因为丹参滴丸、速效救心丸等药品都有扩张血管的作用,口服对一般性的心绞痛、胸闷气短有很好的缓解作用,可起到危急时刻缓解病情的效果,即使不完全对症,也不会有副作用。但即使是服药后有所缓解,仍然还要坚持去看医生,千万不要一缓解就当没事儿了,以免带来严重的风险。

  专家建议,对于心脏病猝死高危人群,如果年过40,最好随身携带心脏急救药。高血压、心脑血管患者注意坚持服药,恶劣天气时减少外出,避免过度劳累,清淡饮食,重视心绞痛症状,要尽快就医,心绞痛很容易发展到急性心肌梗死,猝死的危险将大大增加。华商报记者 李琳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心脏病 丹参滴丸 朋友圈 辟谣

上一篇:长安区万人街头"大扫除" 洁净环境迎元旦 下一篇:派出所民警上门为杨陵瘫痪少年办身份证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