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高龄环卫工再遭辞退 今后生活谁保障?

滚动新闻 长江日报 2016-07-25 17:25:33
[摘要]保洁所经理唐先生表示,保洁员年龄大了,如果再继续工作,出了事谁负责?莲湖区是2014年开始给保洁员办理养老保险的,但按照西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政策规定,男超过60岁,女超过55岁就不能给办了,政策是这样规定的,他们只能按政策执行。

  “我们干保洁员已经十多年了,现在西关街道办说我们年龄大了,让我们走人。养老保险没给办,也不给任何补偿。这让我们今后该怎么生活?”7月24日,一名保洁员给华商报反映说。

  打电话的是一名姓吴的女保洁员,但记者把电话回拨过去,接电话的是一名姓张的男士。张师傅说,他也是一名保洁员,吴女士当时是用他的手机给报社打的电话。吴女士负责的是丰庆路区域的保洁,最近街道办让同样负责该区域保洁的一个姓费的年龄大的保洁员走人,这让他们都感到不公。

  张师傅说,他和妻子张女士都是保洁员,都在西关正街保洁,他干了11年了,今年已经67岁了。他们都注意到,去年街道办让年龄大的保洁员离开是一批一批的,今年则是让一个一个离开。所以,超过年龄的保洁员都要面临同样问题。尽管他们干了很长时间,但街道办并未给他们办理养老保险,让他们走人也不给任何补偿,不知道今后该怎么生活?

  西关街道办工作人员说,负责保洁员人事的是城管科。城管科工作人员说,保洁员归保洁所管。保洁所经理唐先生表示,保洁员年龄大了,如果再继续工作,出了事谁负责?莲湖区是2014年开始给保洁员办理养老保险的,但按照西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政策规定,男超过60岁,女超过55岁就不能给办了,政策是这样规定的,他们只能按政策执行。

  西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12333热线电话接听人员表示,给保洁员办理养老险的文件是2012年下发的,文件的确规定男年龄未满60岁、女未满55岁才给办理养老保险。超过年龄的就不能给办了,只能享受城乡居民养老保险。

  这样的答复让保洁员们并不满意,他们提出三点疑问:1、文件规定为什么只考虑年龄,却不考虑入职时间,让干了很长时间保洁员、年龄已经超过文件规定的人今后如何生活?2、按照文件规定,即便刚入职,只要年龄不超限就可以办理养老保险,而干了很多年却无法享受养老保险,这样规定是否不够公平?3、好多保洁员户口并不在西安,如何享受居民养老保险?

  12333电话接听人员表示,就这些问题会向上面反映,一旦有答复会立即联系记者。

  华商记者 马虎振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丰庆路 保洁员 辞退

上一篇:"西安公共自行车桩漏电!已有人被击!"假的! 下一篇:市民质疑西安暴雨红色预警滞后 专家:预报难度大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