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遭暴雨袭击陷入瘫痪 为啥气象预警短信滞后

来源:长江日报 时间:2016-07-26 06:50:57 编辑:曹静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小寨十字被淹的汽车 华商报记者邓小卫/摄

  >>地铁公司

  地铁口沙袋搭防洪墙

  24日下午5时32分,西安地铁在工作人员的信息发布群里发布了雷电黄色预警信息,提醒各单位注意防范,同时启动应急响应,号召休班人员到就近的地铁站支援。“我大概是晚上7时左右到达的小寨站,之前还去了南稍门站,主要是帮助站上工作人员做一些客流引导和巡查工作。”西安地铁运营分公司客运部站务二分部的工作人员贾拴航说,当时雨已经比较大了,除了紧急关闭电扶梯,他们主要是对积压在出口的市民进行疏导。

  晚8时许,出口积水开始漫过地铁出口外面的两层台阶时,贾拴航和其他同事已开始在小寨地铁站各个出口用沙袋搭建防洪墙,但不到20分钟,积水已漫过防洪墙开始进入地铁站,所有应急保障人员都开始站在各个出口引导市民出入。晚8时50分左右,雨水已经冲过搭建在出口通道末端的第二道防洪墙,西安地铁启动紧急预案,临时关闭小寨站出入口,越站保证地铁继续顺利运营。从晚9时左右开始,疏导完站内滞留乘客,工作人员开始全力排水。晚10时许,积水基本处理完毕。

  >>公交公司

  增发车辆 运送被困乘客

  7月24日晚7时,西安市公交总公司启动特殊天气应急预案,260余名车队管理干部、网络班组长分赴各积水点及主要站点进行雨天安全叮嘱,并指导车辆根据雨势采取停车靠边等待措施,对于尚未积水路段,叮嘱路过车辆减速通过,注意让行。同时,通过智能调度系统向车辆发送“遇积水点必须停车,疏散乘客,不得强行涉水、绕行”的指令。

  在积水严重的小寨站点,增发车辆,输送被困乘客,确保每一位乘客平安回家。当晚,各级安管人员冒雨将被困乘客搀扶到安全区域。直至昨日凌晨3时30分,安管人员才平安运送完最后一名乘客到站。

  积水退去后,公交总公司采取多项措施,一是各级安管人员协助交警在现场疏导交通,协助市民推走被困车辆,缓解通行压力;二是公交抢修车全部出动,分赴各积水点将被困车辆安全拖送回场。25日凌晨收车后,安管人员对场区重点部位以及各车辆停放点进行巡逻检查,重点查看车辆关门、关窗、断气、断电情况,避免发生车辆浸水及漏电事故。 华商报记者 肖琳 张莉 李杰 实习生 张欢欢

相关热词搜索: 人保财险 龙吸水 不稳定层结 局地强降水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