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未完成整改环境问题514个 水源地还有农家乐

西安新闻 长江日报 2016-08-06 07:19:26
[摘要]昨日发布的《西安市2016年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提到,截至目前,西安市未完成整改突出环境问题涉及496家企业,共514个问题。

  石砭峪水源地保护区内有居民居住,无生活处理设施,沣峪水源地有农家乐和河道游玩项目……昨日发布的《西安市2016年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提到,截至目前,西安市未完成整改突出环境问题涉及496家企业,共514个问题。

  通知提到,为进一步夯实各级环境保护责任主体、扎实抓好突出问题整改工作,成立西安市突出环境问题整改督察领导小组,组长由副市长聂仲秋担任。截至目前,西安市未完成整改突出环境问题共514个,其中违法违规建设项目问题459个,违法排污问题26个,水源地问题8个,自然生态问题20个,污水处理能力不足问题1个。通知要求各区县政府、各开发区管委会要对违法建设项目问题开展清理工作,对其他未完成整改的突出环境问题要夯实监管责任,加强目标管理,确保10月底前完成所有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工作。

  华商报记者了解到,各区县和开发区未完成整改突出环境问题数量中,最多的是长安区,共157个。例如,石砭峪水源地库区东侧有西康高速沿边缘通过,库区范围内有建设西康高速剩余的废旧房屋及石料等未清理,保护区内有居民居住,无生活处理设施。沣峪水源地保护区划分省政府未批,210国道紧邻沣峪水源地河道,日常有运输车辆通过,有农家乐等项目。未央区有106个突出环境问题,西安市污水处理有限责任公司(第四污水处理厂)存在在线设备问题。莲湖区有13个突出环境问题,包括西安西电高压电瓷有限责任公司存在超标排放问题。 华商报记者雷婧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水源地保护区 农家乐 环境问题

上一篇:西安高新三路一大楼起火 大火从一层蔓延到楼顶 下一篇:西安四名小伙疑酒后闹事 凌晨围殴清洁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