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游客“逃离”正规景区 秦岭旅游现冷热不均

来源:三秦都市报 时间:2016-08-08 07:15:40 编辑:王玮玮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户外运动越来越受欢迎

  进入夏季以来,西安持续高温,人们饱受酷暑之苦。山里是个消暑的好去处,又恰逢暑假,很多人都带着一家老小去山里游玩。然而,让人略有些遗憾的是,虽然为西安人所钟情,甚至周末人满为患,交通拥堵,但秦岭北麓西安段的多个景区却纷纷推出各项优惠措施招揽游客。为什么会出现这种“冷热不均”的现象?游客为何纷纷“逃离”正规景区?

  探访 秦岭北麓周末人头攒动

  或许,再没有一座山和一座城市的关联,如同秦岭与西安这般紧密。

  沣峪口,就是秦岭北麓的一条山沟,因沣河从这里流出而得名。林木葱茏、河水清澈,是西安市近郊一处传统的消夏避暑景区。自沣峪口贯穿秦岭的210国道,而今更多的已经成为一条“旅游路”。

  如果你常进山游玩,这样的场景你不会感到陌生。每到周末,秦岭很多峪口常常人满为患,河道内游客扎堆。交通拥堵,路边几乎全被自驾的游客占满。除了有车一族,很多“驴友”也穿行于秦岭众多峪口之间。

  连续两周周末,记者随同进山的车流回归自然,开车经西沣路和环山路,随同进山的车流很快就进入了沣峪口。进入山区不久,就陆续从沿路河道里能够看到,饱受酷暑之苦的市民在河水中尽情戏水享受快乐。沿着公路行至黎元坪,记者看到众多市民在路边的河道嬉戏,一些成年人也会在河道内的石头上赤脚玩耍攀爬,还有人在河边沙地烧烤。

  游人都散落在河道附近或环山路一带的农家乐里,并不大好统计人数,但停在路边和农家乐的车辆似乎更加能够说明问题,大约在下午5点,记者离开黎元坪的时候,粗略统计停放的车辆仍达60多辆。

  7月31日,恰逢周末,记者来到翠华山景区外,这里的河道内聚集了大量前来游玩的市民,在景区外的一个停车场,记者甚至很难找到一个可以停车的地方。因为开车进入景区,需要付费10元,致使很多前来游玩的市民,索性将车停在停车场,在附近找一处休闲之地,吃个农家饭后就返回城区,并未进入景区。

  实际上,通过两周周末的观察,并不只是沣峪口是这样的景象。在假日里,人头攒动在秦岭北麓的很多地方都在上演。

  相关新闻:

  高冠峪河道搭建仍存在 农家乐老板:会对安全负责

  记者走访高冠峪 河道搭建水上就餐依然存在

  高冠峪农家乐"躲猫猫" 老板:检查的一走咋玩都行

  去年山洪致9人遇难 事发地小峪仍有游客下河道  

相关热词搜索: 景区联合 旅游专列 秦岭终南山 旅游景区 旅游产品 南五台 世界地质公园 云台山号 峪口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