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陕将秦凯微博宣布退役 奥运生涯中共获得5枚奖牌

来源:三秦都市报 时间:2016-08-12 14:53:27 编辑:曹静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秦凯家人和队友收看比赛直播本报记者吴岸彪摄

  了不起 国家队18年秦凯荣誉满满

  和所有的运动员一样,秦凯的故事开始在他很小的时候,不过一开始秦凯接触的并不是跳水而是体操。在该项目上,秦凯也有不小的成绩,省第十届运动会,秦凯不仅取得了男子跳马亚军,还与队友一起夺得男子体操团体冠军。1994年9月,教练张挺到西安市青少年体校挑选队员,一眼便相中了秦凯。从此,秦凯告别体操,走上了跳水之路。

  秦凯在跳水方面的天赋和努力很快让他得到了国家队的认可,1998年秦凯正式入选了国家跳水队,从那个时候开始到现在秦凯已经整整为国效力了18年。18年里秦凯取得了无数的荣誉,自2006年首次登上世界舞台至今,两届奥运会、六届世锦赛和五届世界杯,凡有他参加的世界大赛必有金牌斩获,其夺金率与状态的持续性在竞争激烈的跳水界罕有匹敌。

  在昨天凌晨这场比赛之前,秦凯蝉联了北京奥运会和伦敦奥运会的双人3米板金牌,共收获四块奥运奖牌,2金1银1铜。而凭借里约奥运会的铜牌,秦凯成为继俄罗斯名将萨乌丁(8块奥运奖牌)之后的男子第二人,正式加入奥运“5星上将”的行列。这个行列中,还有中国选手熊倪、美国传奇人物洛加尼斯和意大利前辈迪比亚斯。而在我省运动员参加奥运会的历史上,秦凯更是夺牌最多的历史第一人。

相关热词搜索: 秦凯 何姿 宣布退役 奥运奖牌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