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陕将秦凯微博宣布退役 奥运生涯中共获得5枚奖牌

来源:三秦都市报 时间:2016-08-12 14:53:27 编辑:曹静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昨晚8时20分,

   秦凯在微博上宣布与跳水说再见

  昨天凌晨四点,省游泳管理中心五楼偌大的会议室里,赵曼莉静静地站在电视机前,一遍又一遍观看着儿子秦凯的奥运会谢幕演出回放。在刚刚结束的里约奥运会男子三米板双人比赛中,秦凯虽未能如愿,夺得该项目的金牌,但赵曼莉仍然嘴角上扬,难掩自豪与兴奋,因为作为母亲她比谁都能理解秦凯的不容易。

  同样能够理解秦凯不容易的还有陕西省体育局副局长董利,赛后他对秦凯的父母轻声说:“3届奥运会2金1银2铜,这已经是陕西运动员在奥运会上取得的最好成绩了。”而秦凯的父亲秦钢则在记者包围中说:“现在这么大年龄,难度也再上不去了,要靠更稳定的发挥。只是他近年来的状态是向下的,而外国高水平选手是朝上的,取得这个成绩不容易,我们都很满意。”

  不容易 老将秦凯带伤出战

  30岁对于一个普通人来说是而立之年,但对于一名跳水运动员来说却绝对是迟暮之年,翻开整个奥运会跳水的账册,大家会发现30岁以上的运动员寥寥无几,而秦凯更是昨天凌晨所有参赛运动员当中年龄最大的一个。

  这个年龄要出现在奥运会的舞台上,更多依靠的是个人毅力和斗志,因为除了身体肌能自身的衰退之外,伤病也成为了运动员的最大障碍之一,而对于秦凯尤其如此。“我们都知道秦凯的骨骼是比较容易受伤的那种,年初左手又受伤了。他基本上是逢大赛身体就会出点问题,不过,秦凯这个运动员意志品质强,总能克服困难,没有缺席过什么比赛。”陕西省游泳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任俊保说。去年以来,坊间曾数度传出秦凯退役的消息,但最终秦凯还是顽强的出现在了里约奥运会的舞台上。单凭这一点,所有人就该为秦凯竖起大拇指。

  回到昨天凌晨的比赛,秦凯虽然和搭档拼劲了全力,但仍敌不过更为年轻的英国和美国小将,最终只以443.70分获得了一枚铜牌,没能帮助中国队实现该项目的三连冠,也未能实现他个人的奥运会三连冠。赛后,陕西小伙子很实在,他称天气虽然有点影响,但主要原因还是自己和搭档没有发挥好。

相关热词搜索: 秦凯 何姿 宣布退役 奥运奖牌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