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汪洋对北方强降水做批示 陕西启动Ⅳ级应急响应

综合新闻 西部网 作者:秦振 2016-08-13 08:27:04
[摘要]昨天( 11日 )国务院副总理汪洋就我国北方地区13 - 14日强降水防御工作做出重要批示,要求各地加强监测预报预警,高度重视灾害天气的防御。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 + 4进行评论。

  昨天(11日)国务院副总理汪洋就我国北方地区13-14日强降水防御工作做出重要批示,要求各地加强监测预报预警,高度重视灾害天气的防御。

  根据最新天气预报,此次天气过程将会覆盖陕西中北部地区。为此,今天11时陕西省气象台发布暴雨消息,受副热带高压外围偏南气流和切变的共同影响,12日晚上到18日,全省中北部将出现持续的对流性强降水天气。

  此次降水时段主要出现在13日晚上到15日白天,陕北部分、关中西北部有大雨,榆林部分、延安东部、宝鸡北部部分地方有暴雨,榆林北部局地有大暴雨。

  16至18日榆林、延安、宝鸡、汉中还有一次中雨降水过程。过程总降水量:榆林100~150毫米,延安20~80毫米,宝鸡10~60毫米,汉中20-50毫米。

  本次降水以对流性强降雨为主,突发性和局地性强,极易诱发中小河流洪水、山洪、滑坡、泥石流、塌陷等地质灾害。

  根据上述情况,陕西省气象局决定立即启动重大气象灾害(暴雨)Ⅳ级应急响应,要求省局办公室、应急减灾处、科技预报处、观测网络处、省气象台、气候中心、大探中心、信息中心、减灾服务中心、气象服务中心、影视宣传中心、机关服务中心立即进入Ⅳ级应急响应状态。目前,榆林市气象局已启动暴雨Ⅲ应急响应,请延安市气象局进入暴雨Ⅳ级应急响应,宝鸡、汉中市气象局根据实际研判进入相应级别的应急响应。(记者 秦振)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应急响应 强降水 降水时段 降水过程 强降雨

上一篇:陕西9月1日起正式实施“五证合一”登记制度 下一篇:“煤飞色舞”煤价第18周连续飘红 矿方竞价出售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