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网友华清宫买玛卡受骗已退款 呼吁还西安干净旅游环境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6-08-15 17:23:17 编辑:叶萍 作者:花生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qf8y9z70.jpg

网友“877932634zyx”在华商论坛发帖反映“华清宫景区购买玛卡受骗”的经过  

  华商网讯 2016年8月3日,网友“877932634zyx”在华商论坛发帖反映“华清宫景区购买玛卡受骗”的经过。帖文中表示,当日全家游玩华清宫,在景区半山腰位置看到一个卖玛卡(也称玛咖)的摊位,宣传图片上称玛卡功效神奇,因该网友有睡眠障碍和更年期综合症,于是驻足查看功效说明,此时从摊位右侧山上出现一位男子,以很懂行的语气称赞玛卡的功效,并连续完成了搞价、验货、试秤、打粉一系列诱导购买行为,期间还和当事网友及其家人攀谈,使其放松了警惕,导致购买了700元的玛卡粉。8月14日,华清宫景区管理处答复,向当事网友致歉,并已责成商户将700元货款退还当事人。下一步,将协调相关部门进行联合执法,对华清宫景区内违规经营、欺客宰客现象进行彻底整治。

  旅游“偶遇”懂行男子 网友被骗购买700元玛卡

  据网友“877932634zyx”描述,当日全家游玩华清宫,在从兵谏亭出来上烽火台的路上,在半山腰的位置看到一个卖玛卡的摊位,宣传图片上称玛卡功效神奇,可调内分泌、改善体质、对抗更年期综合症、改善睡眠等等。因该网友有睡眠障碍和更年期综合症,于是驻足看牌子上的功效说明。

  此时从摊位右侧山上下来一位高个黑皮肤男子,说“哟,有卖玛卡的啊,这东西不赖,我老婆一直在吃,吃了气血好多了,原来在云南买过,一直想买。”随后很懂行的闻了闻桌上摆放的玛卡说:“你们卖的这种黄色的玛卡品质不好,功效很一般,是人工种植的,如果你们有野生的玛卡我就多买一点。”卖药的人说:“我们有,但因为这么高品质的玛卡不是很多,所以价位要高一些。”黑皮肤男子说:“价格没关系,只要货好就行”。卖药的人从桌下拿了一个装满黑色玛卡的小筐子,黑皮肤男子拿起一个闻了闻,说:“恩,就是这个,品质还行,怎么卖?”卖家说:“12元一克”。黑皮肤男子说:“你卖的贵了,我之前在云南旅游时买过,若3元钱卖的话,我就多要一点。”卖家很为难的说:“那行吧,今天看这位老板这么识货,就卖给你吧。”

  网友“877932634zyx”表示,自己听着价格便宜了这么多,再看该男子已经开始装玛卡了,也没怀疑对方是不是托儿,心想3块钱也不贵,少买些尝尝。黑皮肤男子在装玛卡时还问其一家是哪里来的,称自己是湖南的,问他们有没有去过。

  在准备让卖家称的时候,黑皮肤男子说:“这么金贵的东西你们磨出来是有损耗的,你要磨成粉才公道,别处卖都是这样的”。卖家说:“老板你可真仔细,那好吧,等打出来再称”。在打磨好的玛卡粉末上秤之前,该男子还用手机测试了秤的准确度。称过之后,网友购买的玛卡粉价格为700元,而黑皮肤男子购买的玛卡价格为1700元,该男子二话没说就给现金转身走了。因为一直认为该男子有经验,网友“877932634zyx”在此过程中没有丝毫怀疑,虽然觉得700元较贵,但也跟着付了现金,在付钱之前女儿还很感激的对该男子表示感谢。

  网友原帖:请求西安消费者协会处理骊山华清宫景区购买玛卡受骗事件

相关热词搜索: 玛卡 华清宫 骗局 西安 旅游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