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51.7%西安人出行选公交 5.6%最爱"摩的"换乘地铁

西安新闻 长江日报 2016-08-16 06:41:55
[摘要]昨日,西安市统计局发布西安城镇居民出行方式及意愿调查报告。公交车是城镇居民通常采用最多的出行方式。

  昨日,西安市统计局发布西安城镇居民出行方式及意愿调查报告。公交车是城镇居民通常采用最多的出行方式。

  从调查数据看,受访的城镇居民中,51.7%的城镇居民出行时通常采用公交车方式,在出行方式中居第一位,远高于其他方式;31.0%的城镇居民通常采用私家车,居第二位;23.4%、22.4%的城镇居民通常采用步行、地铁方式,分别居第三和第四位。

  便捷性是城镇居民选择出行方式时考虑的主要因素。公交车是多数人理想的地铁换乘方式。

  调查数据显示,受访的城镇居民中,50.0%的城镇居民认为“公交车”是最理想的地铁换乘方式;35.8%的城镇居民认为“公共自行车”;21.0%的城镇居民认为“网约车”;16.1%的城镇居民认为“自行车或电动自行车”;15.3%城镇居民认为“步行”;6.1%的城镇居民认为“出租车”;5.6%的城镇居民认为“摩的”是理想的地铁换乘方式。 华商报记者 刘百稳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公交车 城镇居民 出行方式 换乘方式 出租车

上一篇:等驾坡17岁女孩与室友发生口角 性格火爆欲跳楼 下一篇:省《互联网广告管理暂行办法》及广告法规培训西安召开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