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今年起18~24岁男生进行兵役登记才能办入学手续

西安新闻 长江日报 2016-08-18 06:39:19
[摘要]今年起,18-24岁陕西籍高中男生和高校男生必须进行兵役登记,没有进行兵役登记,不得办理入学手续。

  华商报讯(记者 马虎振 通讯员 王涛)今年起,18-24岁陕西籍高中男生和高校男生必须进行兵役登记,没有进行兵役登记,不得办理入学手续。如确因相关规定宣传普及不到位,今年报到前未完成兵役登记的,可先为其办理入学报到手续,随后进行补登。但学籍注册前仍未完成登记的,一律不予注册。

  年满18周岁的高中及高校学生应进行兵役登记

  6月4日,陕西省军区司令部、陕西省教育厅《转发军委国防动员部教育部〈关于进一步做好大学生征兵工作的通知〉》中明确:“对在今年秋季入学报到的大学和正在高中阶段学习且符合服兵役的学生,相关高校和普通高中(职中、技校)首先要查验兵役登记证,没有经过当地县级兵役机关注册和兵役登记证的不得办理入学手续”。近日,又联合下发《关于进一步做好学生兵役登记工作的通知》,对有关问题进行了进一步明确。

  通知指出,兵役登记的主体对象为每年12月31日以前年满18周岁的男性公民,年满18周岁的高中及高校学生都应该进行兵役登记。

  每年6月30日前集中登记 可委托亲属或单位代登记

  通知规定:每年6月30日前为集中兵役登记时间。适龄青年登录“全国征兵网”(www.gfbzb.gov.cn),打开《男性公民兵役登记/应征报名表》、《男性公民兵役登记/应征报名表存根》,填写个人信息并下载打印,然后分别到户籍所在地乡(镇)、县(区)级武装部完善相关信息并盖章确认后复印,原件留存武装部,复印件作为兵役登记凭证。个人兵役登记有困难的,可持本人身份证、户口簿和学历证明,由户口所在地乡镇、街道武装部协助进行兵役登记。

  本人因特殊原因不能亲自前往登记的,可以委托亲属或者所在单位代为登记。机关、团体、企业事业单位和乡、民族乡、镇的人民政府以及街道办事处,应当根据县、市兵役机关的安排,负责组织本单位和本地区的适龄男性公民进行兵役登记,填写《兵役登记表》,依法确定应服兵役、免服兵役和不得服兵役的人员,并报县、市兵役机关批准。

编辑:靳聪

相关热词搜索: 男生 陕西省教育厅 兵役登记 入学

上一篇:陕西持续高温 省卫计委:严防重大公共卫生事件发生 下一篇:家门口的樱桃树终于挂果了 种树的老人却走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