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陕西持续高温 省卫计委:严防重大公共卫生事件发生

西安新闻 长江日报 2016-08-18 06:37:09
[摘要]近期我省大部分地区进入持续强高温天气,极易发生旱情和因强对流天气造成洪涝灾害,易引发生活饮用水污染及食源性疾病爆发流行等情况,省卫计委要求各地做好预测预警,严防重大传染病疫情发生。

  华商报讯(记者李琳)近期我省大部分地区进入持续强高温天气,极易发生旱情和因强对流天气造成洪涝灾害,易引发生活饮用水污染及食源性疾病爆发流行等情况,省卫计委要求各地做好预测预警,严防重大传染病疫情发生。

  省卫计委及时部署高温天气和洪涝灾害期间卫生监督工作,要求各级卫生计生行政部门采取有效措施,强化责任落实,加强督导检查,对有可能发生的高温、旱涝灾情,有可能造成的健康影响和公共卫生危害,及时组织相关专家进行分析研判,综合评估,制订切实有效的应对工作预案。同时,做好高温季节卫生监督和食品安全工作,做好辖区内公共场所、游泳池、生活饮用水卫生和食品安全的监测预警和防控,确保高温季节不出现饮用水卫生、传染病暴发流行和食源性疾病等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

  西安三日天气

  今天 多云 27℃~37℃

  明天 多云 26℃~34℃

  后天 多云转阴 25℃~33℃

编辑:贾艳菲

相关热词搜索: 生活饮用水 洪涝灾害 高温天气 高温季节 食品安全

上一篇:8月25日前西安难降雨降温 高温中暑该如何自救 下一篇:家门口的樱桃树终于挂果了 种树的老人却走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