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商洛新闻 > 正文

男子通过中间公司买车加盟滴滴 一个月没办好手续

商洛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6-08-18 06:46:22
[摘要]张先生通过一家汽车租赁公司介绍,买了车准备加盟滴滴,一个多月过去,这家公司一直未能办好加盟手续。

  华商报讯(记者马虎振)张先生通过一家汽车租赁公司介绍,买了车准备加盟滴滴,一个多月过去,这家公司一直未能办好加盟手续。

  为何要通过中间公司加盟?张先生说,据他了解,网约车也有“公户”和“私户”,公户车有更多有利条件。难道“网约车新政”实施前,滴滴在试水新管理模式?对此,滴滴平台工作人员未予明确承认,但表示由于全国各地注册车辆多,需要一些公司来协作管理。

  司机反映:网约车分“公户”和“私户”

  今年33岁的张先生来自商洛,上个月在一家网站看到西安达至汽车租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达至公司”)宣传加盟滴滴的广告后,他于7月15日和这家公司一名负责人一起,到指定的浐灞天一标致4S店,购买了一辆标致301小轿车,裸车价59800元。首付18800元,其余的41000元在达至公司上述负责人的协助下办理了车贷,另外的花费还有购置税、保险费、挂牌费、贷款保证金、担保费、银行风控核查、公证抵押、安装两个GPS的费用等,都是经过达至公司工作人员的手办理的。达至公司收取了1300元管理费。

  “但在注册过程中并不顺利,公司一直不能给我办理‘公户车’手续。”张先生说。

  为何非要通过中间公司来注册?张先生说,他听其他司机说,现在网约车也分“公户”和“私户”,通过中间公司注册的就是公户车,和个人注册的私户车相比,有三个好处:平台会优先派单,奖励会更多,业务流水额高的车一旦被扣公司会帮助要车。

  汽车租赁公司:和滴滴有合作关系

  8月17日中午,华商报记者和张先生一起,来到位于西咸新区沣东新城启航国际的达至公司办公地点,负责人吕先生说,他们是一家汽车租赁公司,和滴滴有合作关系,网约车加盟是他们的一个新业务。公司主要帮助网约车司机注册登记,做业务培训,并对通过他们加盟的网约车司机用户满意度、投诉情况等进行考评。做这些事主要是希望后期能在车辆保养、维修等方面获取一些赢利。对于网约车司机,他们收取的只是培训费,并不是管理费。同时,滴滴公司对他们也有考核。张先生遇到的情况,主要就是由于前段时间他们有两个条件没有达到滴滴的要求,导致新司机暂时无法通过他们加盟。

  记者向该公司法定代表人刚先生提出,能否看一下他们公司和滴滴方面的合同约定?刚先生只是表示他们的确有电子版的约定,但不方便给记者看,始终没有出具。

  华商报记者登录全国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查询发现,该公司成立于2016年4月15日,许可经营项目主要有汽车维修、汽车租赁等,并无关于网约车方面的内容。

  滴滴总部:需要一些公司协作进行管理

  滴滴总部工作人员表示,双方之间有明确条款约定,但该公司此前因未达到相关条款,所以平台有段时间暂停通过该渠道接入司机。张先生可能是在这个期间通过该公司注册新司机,导致出现这样的情况。至于是否会恢复通过该渠道接入司机,取决于该公司是否达到相关条款约定,以及新司机和车型是否符合滴滴的准入规定。对于达至公司和相关司机,平台会尽快进行相应处理。

  尽管“网约车新政”已经出台,但正式实施要在11月1日。和各地的汽车租赁公司等进行合作,这是否滴滴的“试水”之举?对于这种猜测,滴滴总部工作人员未明确认可,只是表示,他们和各地的很多公司一直都有各种各样的合作,因为有很多的注册车辆需要管理,滴滴需要这些公司协作进行管理。租赁公司主要协助平台管理司机及提供部分车辆,平台会要求其合法合规。具体就“专车新政”来说,网约车目前只承载了中国每天城镇人口出行需求的1%左右,未来还有巨大发展空间。平台将按照《暂行办法》要求规范运营,积极申请网约车平台公司相关经营许可,并积极与相关政府部门、出行行业相关企业一同探索,提高交通资源利用和城市交通效率,改善出行体验,为社会创造更多灵活的就业机会。

  昨晚8时许,张先生告诉华商报记者,达至公司已经给他开通了账号和密码。

编辑:贾艳菲

相关热词搜索: 车司机 一个多 公司办公 公司法定代表人 买车

上一篇:3万赔偿金存山阳西泉乡乡政府 12年后2万哪去了 下一篇:妻子提出离婚 陕西男子砍断妻子手脚后服毒自杀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