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长安区男子盗挖防洪大堤 毁坏大片河堤获刑5年

西安新闻 长江日报 2016-08-19 07:01:07
[摘要]为了卖沙赚钱,长安区一男子盗挖防洪大堤,造成大片河堤损坏。近日,长安区法院审理了这起故意毁坏财物案件,该男子被判处有期徒刑5年并追缴非法所得。

  华商报讯(记者 张成龙 通讯员 李晶)为了卖沙赚钱,长安区一男子盗挖防洪大堤,造成大片河堤损坏。近日,长安区法院审理了这起故意毁坏财物案件,该男子被判处有期徒刑5年并追缴非法所得。

  去年1月,长安沣河管理站的工作人员在巡查河堤时,发现北二村段的沣河防洪大堤遭到人为破坏,毁坏的部分长达一百余米。经过调查,工作人员发现村民曹某雇装载机和挖掘机对沣河东防洪大堤进行挖掘破坏,又雇农用车将破损处下面的沙子运往别处售卖,非法获利约3万元。经价格认证中心鉴定,被毁坏的防洪大堤修复价值为130余万元。

  法院认为,被告人曹某以盗沙获利为目的盗挖河堤,造成沣河河堤毁坏,使公共财产遭受巨大损失,其行为已构成故意毁坏财物罪。因其能如实供认犯罪事实,具有坦白情节,故酌情从轻判处。判处曹某有期徒刑5年并追缴非法所得。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防洪大堤 男子 获刑 河堤 沣河

上一篇:网约车司机长安一小树林里方便 被发现时已死亡 下一篇:家门口的樱桃树终于挂果了 种树的老人却走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