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榆林新闻 > 正文

女大学生列车上突发病 绥德站众人联手相救转安

榆林新闻 长江日报 2016-08-19 07:20:22
[摘要]8月16日上午 ,因近期强降雨天气影响,成都开往佳木斯K546次列车在绥德火车站内已滞留1个多小时,就在旅客在车厢内耐心等待时, 12车厢内一名女大学生突发疾病。

  华商报讯(记者 张云飞 通讯员 魏占军)8月16日上午,因近期强降雨天气影响,成都开往佳木斯K546次列车在绥德火车站内已滞留1个多小时,就在旅客在车厢内耐心等待时,12车厢内一名女大学生突发疾病。列车员和绥德火车站客运值班员及时相助并将其送上120救护车送往医院,女大学生才得以转危为安。

  8月16日,因近期强降雨天气影响,成都开往佳木斯K546次列车晚点,在绥德火车站内已经滞留了1个多小时,客运值班员李丽带领客运员在站台加强晚点客车巡视,对晚点列车组织服务工作。上午11时15分,已经关闭的K546次列车12号厢门突然打开,列车长急匆匆告诉李丽:“12车厢115号硬座的一名女大学生回吴堡老家,因突发疾病已经进入昏迷状态,要求下车急救。”

  列车长称,是车厢内旅客发现她一直在座位昏睡,便告诉了列车员,列车员迅速将她搀扶到餐车休息,经过和家属联系同意在绥德车站下车救治。李丽听了之后,第一时间联系好了120,并立即组织身边的客运员安排救助。“立刻准备轮椅上站台,要快!我们要在救护车到达前将病人转移出站,这样为救护病人节约时间!”李丽说,同时她把这一情况报告给了客运主任,通知了执勤公安人员。一场车站、列车、公安联动的紧急爱心救护迅速在绥德车站展开。

  “轻点,扶稳了,防止倾倒!”李丽不时叮嘱着。“我有劲,我来抱,你们扶着点!”绥德火车站客运主任艾绍兵将病人抱下了列车。

  下车后,女学生已经有点神志不清,在车站人员、执勤民警和列车员的配合下,女学生迅速被送到了车站广场救护车停靠点。

  当日上午11时50分,120急救车呼啸而至,大家齐心协力迅速将女学生送上了救护车送往医院,最终女大学生转危为安。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女大学生 女学生 绥德 列车晚点 列车员

上一篇:榆林农妇被水冲到山西 男子称捞到尸体索要10万 下一篇:榆靖公路涉未批先建且破坏长城遗址 37人被问责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