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宝鸡新闻 > 正文

宝鸡官员朝上访老人脸上吐口水 自称情绪略激动

宝鸡新闻 澎湃新闻 2016-08-24 10:24:43
[摘要]8月15日,陕西省宝鸡市千阳县南寨镇尧头村一名73岁张姓老人去镇政府上访,与该镇镇维稳办主任甄启超发生口角。网传当时老人遭甄启超辱骂,甄启超向老人脸上吐口水,并摔坏老人的眼镜。

  8月15日,陕西省宝鸡市千阳县南寨镇尧头村一名73岁张姓老人去镇政府上访,与该镇镇维稳办主任甄启超发生口角。网传当时老人遭甄启超辱骂,甄启超向老人脸上吐口水,并摔坏老人的眼镜。

  8月23日,南寨镇政府工作人员回应澎湃新闻称,经查,南寨镇维稳办主任甄启超与涉事老人“因认识问题的观点不同,两人发生争论”,双方当时未发生肢体冲突。目前,甄启超已向老人赔礼道歉,并获得谅解。

  据微博网友@西北飞鹄 发帖称,8月15日上午,陕西省宝鸡市千阳县南寨镇尧头村一名73岁张姓老人去南寨镇政府上访,与南寨镇维稳办主任甄启超发生口角。其间,甄启超出言辱骂老人,向老人脸上吐唾沫,并摔坏老人佩戴的眼镜。

  澎湃新闻注意到,网络流传一份疑似南寨镇政府发布的《张林芳上访答复意见》(以下简称“《答复意见》”)。23日下午,南寨镇政府工作人员向澎湃新闻证实,《答复意见》确实由南寨镇政府发布。

  据《答复意见》,上访老人名叫张林芳,系南寨镇尧头村村民。自2016年1月开始,张林芳多次到县委办、县委组织部、县纪委、镇政府等政府单位上访,反映问题多达18条以上,如本组村民涉嫌违规建房、村组干部集体公款聚餐、村干部打击报复取消举报人低保等。

  《答复意见》表示,8月15日11时许,张林芳到南寨镇政府反映问题,该镇维稳办主任甄启超负责接待,两人在谈论其间,“因认识问题的观点不同,两人发生争论”。甄启超称,当时,他没有辱骂老人,没有摔老人的眼镜,对老人也没有偏见,只是看待问题观点上的不同,说话声音彼此有点大,情绪都有些激动。

  南寨镇政府在《答复意见》中表示,17日上午,南寨镇召开党委专题会议,通报上述网帖反映问题核实调查情况,对甄启超作为如下处理:在镇党委会上批评教育,甄启超做检讨;甄启超上门向张林芳赔礼道歉;由镇党委书记带队,对张林芳反映的所有问题逐一调查核实处理。

  23日下午,南寨镇政府工作人员向澎湃新闻表示,目前,甄启超已向涉事老人赔礼道歉,并获得谅解,事件已经处理完毕。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甄启超 老人 吐口水 答复意见 南寨镇

上一篇:合伙还是利益 ?麟游农民与镇长合作被卷行贿受贿案 下一篇:宝鸡两男子为讨薪以跳楼威胁酒店 拿到工资后被拘留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