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昨夜西安发生闪电1285次 破有历史记录以来极值

西安新闻 中国网 作者:马楠 2016-08-25 18:28:15
[摘要]西部网讯受新疆冷空气东移南下影响, 25日凌晨,陕西全省出现了明显降水天气,多地伴随雷电大风,西安发生闪电1285次,突破有闪电定位记录以来极值。

昨夜西安发生闪电1285次 破有历史记录以来极值

  西部网讯 受新疆冷空气东移南下影响,25日凌晨,陕西全省出现了明显降水天气,多地伴随雷电大风,西安发生闪电1285次,突破有闪电定位记录以来极值。

  据陕西省闪电定位系统显示,从8月24日7点到8月25日7点,全省共发生闪电11330次,主要发生在陕北南部到关中北部地区,延安5649次、咸阳2959次、渭南2516次、西安1285次。其中延安地区最多,5649次;西安1285次,破有闪电定位记录以来极值。多年来,西安年平均闪电次数仅为3123次,日雷电次数多为几十次。

  为什么会出现这么大范围和强度的闪电过程,陕西省防雷中心高工王洁表示:由于前期副热带高压稳定维持在陕西上空,导致出现持续较长时间的高温天气,大气中热能量堆积明显,随着新疆冷空气东移南下,冷暖空气交汇,产生了全省范围内的强降水伴随着雷电大风天气。此次西安出现超过千余次的雷电,除了受上述天气系统的影响外,也主要由于对流云团在西安上空裹挟少动造成。(通讯员 马楠)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极值 闪电定位系统 西安 冷空气 雷电次数

上一篇:家门口的樱桃树终于挂果了 种树的老人却走了 下一篇:李宁杯西安市七人制足球联赛开赛 16支队伍争夺桂冠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