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工作旅游继续深造 大学毕业两个月TA们都在做什么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6-08-26 07:21:42 编辑:贾艳菲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周游世界的燕子  菲特希耶

  继续深造 不知新选择是对是错

  @天元不想圆:咸阳人,22岁,目前正在西安一所大学攻读研究生。作为宝鸡文理学院2016届毕业生,他表示自己考上研究生后,看到背后默默支持的人很欣慰,自己也很开心。但由于自己选择了跨专业考研,也不知道新的选择是对是错,不知道要如何在新环境里更快成长。“我很想像大学那些从一而终都带着最初理想热情付出的人一样去坚持,但我选择了逃避工作转个弯继续学习,满足了父母的期望,每次想到研究生三年毕业后,自己该走向哪里这些问题其实还蛮无助的。”

  而有相似经历的网友@董大厉害虽然也拿到了西安一所高校的研究生录取通知书,但留言倒没有前者这么多考虑。作为宝鸡人的@董大厉害最感慨的是走到大学所在的高新区,感慨再也没有宿舍可以回了,那些仿佛昨天还在一起讨论下课吃啥的同学,一转眼已各奔东西,虽然自己即将又会有新的学校和朋友,但对大学四年的眷恋依旧让她无法释怀。

  据了解,2016年陕西高校毕业生达36万人,创历年之最。此外中专、技校等毕业的学生群体,也将走向社会,将会迎来新的就业高峰,进一步加大就业压力。此次参与调查问卷的400多个样本,90%以上为宝鸡高校毕业生,问卷结果显示,61%的高校毕业生选择留在陕西就业,43%的学生从事着与专业无关的工作,一半以上的学生表示与工资待遇相比,更看重个人能力有无提升,占7成的学生表示对目前现状的不满,如果可以重返校园,59%的学生选择要去图书馆好好看看书。 实习记者 张媛

相关热词搜索: 大学四年 燕子 跨专业考研 陕西高校 一步 高校毕业生 吐槽 宝鸡人 让她 面试

Top